就想賴著你,

這是我最近迷上的偶像劇,

其實早在”下一站,幸福”演完後,

就先在網路上把這戲給拜完了,

原本只是想說把前面幾集沒看的部分補起來,

但是,因不知道其實這戲在大陸己經播畢,

而有人也粉好心的po上網,

所以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看完了,

當時,我看到天昏地暗,

看到凌晨4點,

看得心都揪在一起,

看得眼淚直流…..

 

是劇情太過少女言情小說般,

還是男女主角太會演,

讓我以前的心情,又再次浮出,

 

原來是劇本太迷人,

因為編劇鐵定是和我同年代的人,

只因,他用了長假的對白,

 

是的,長假,這經典的日劇,

在11年前的最近,陪了我整整11個多小時,

讓當時的我一路狂看,

vcd一片一片的放入電腦,

也許,就是那個時候,我成了日劇迷吧!

 

長假的對白經典,

在當時,我從夜晚看到了日初,

站在當時的落地窗台前,看著太陽緩緩的升起,

當時,我擦乾我的淚水,對自己說,

自己也在放長假,不是嗎?

當人生遇到瓶頸、不如意的時候,我就把它當作是老天爺送給我的一段長假,

在這段假期裡讓自己放慢腳步,不勉強自己去做什麼、不用焦急、不用太努力。

 

永遠記得次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你是最棒的,你永遠都是我的小南…….(好啦,確切的對白忘了啦,意思有到就好了啦),

又或者是次女主角對忘了誰說,

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如果有的話就是兩條平行線…….

 

當時的我,剛結束一段感情,

當時的我,一直在自我扁低中,

所以…..

現在,看到偶像劇中,楊果不斷的批評自己,

我知道什麼是事實,事實就是我沒有看清楚我自己是什麼樣條件的女孩子,

我竟然還不自量力的去妄想一份令人羨慕的愛情…..

就感觸好深,

 

曾經,我也這麼樣走過,

曾經,我也是以為總算有人愛了,但….原來只是一場夢……

曾經,我是那麼一模一樣的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

 

當時,看完長假的我,有種….重生的感覺,

現在,看完就想賴著你的我,有種……釋懷的感覺,

 

人是會變的,時間,也真的會改變一切,

 

當時,粉氣被那莫名其妙的第三者的攪局的自己,

也痛恨自己為什麼會被這樣對待,

而在看完長假,看到日初,

我覺得人生不過如此,給自己假,給自己時間,

雖然當時的我仍不相信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句話,

但…..我發現,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過日子…..


現在,看完,又重覆看了好幾次就想賴著你,

我相信,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句話,

我相信,有人在與我交往時對我說的話是真心的,如果沒有過去的我,他就不會遇到當時的我,

我也相信,當時的我們,真的粉不成熟,


現在的我,也許在路上遇到他,我會向前去和他打招呼,一如最初的朋友般,

現在的有人,也許還是沒有辨法和他最要好的朋友連絡,

但我相信,我如果遇到有人的好朋友與他的老婆,

我也會粉親切的和他們打招呼,

因為…..

如果沒有他們,我就遇到當時的有人……


戲劇為什麼迷人,

也許在於編劇的洞察人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