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沒有要那麼快就把這篇產出來,

但今天看到有些人對我們的語言圍剿,

讓我們真的好難過,

 

相信大家都是愛這個社區的,

如果不愛,又怎麼會花大把銀兩入住呢,

 

也許對其他人這環境沒什麼,這價位沒什麼,

剛好手邊有點閒錢,又覺得價格合理,就買下與入住,

但對我們來說,

我們是賭上了一輩子的財產,

想要快樂的在樣的環境下生活,

希望兩個兒子能快樂的成長!

 

所以,請別懷疑我們對這社區的愛與認真對待,

好嗎?

 

(轉換一下心情)

現在工程來到了第2週,

續上周把牆都打掉後,

本週的進度就是

1. 房間擴大術 與 2. 所有的管線都需要到位 及

3. 鋪廚房+餐廳+自以為是的桌房空間的板岩石

 

什麼叫房間擴大術呢,

就是把房間的深度往走廊的地方延深,

原本建商規劃的是有寛敞走道,

但為了讓房間空間大一點,

所以在原本的牆上再加深出來,

DSC_0030 DSC_0029

 

有沒有看到好多”蛇”在爬…..

有冷氣的,有電線的,…

DSC_0025

 

再來看看設計師和工頭幫我們選的板岩石,

這是鋪上去的感覺,

是有點沒有我想像中的出色啦,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木紋磚,

誰叫我己經木地板中毒了咩….

 

但整體上也還不賴啦,

反正就算後悔也來不及啦,

反正,安慰自己說,至少yes不會被滑倒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咩….

 

DSC_0024 DSC_0020

 

看到沒有,這麼小的空間,

我竟然還可以幻想有個小書桌….

唉…果然薑是好的辣,

設計師一直對我說妳的空間沒有那麼大,

我還在想說就像沒大,但也不會”那麼”小吧,

結果….唉…..空間感啊…..我就是沒有那所謂的空間感啊….

 DSC_0022

 

工頭說我們的進度有點超前,

因為怕有秋颱,所以還是趕點進度比較安全,

而其實老實說,

我也希望能愈早入厝,才能愈早把現在的住屋賣掉,

貸款壓力真的好嚇人啊~~~

 

嗯,還有一個工程就後陽台的規劃,

為了給兩個寶貝兒子,yes 和dream有自己的玩耍空間,

我被迫犠牲了我最喜歡的園藝佈置,

原本想著,

在午后涼爽的時光,泡壺英式奶茶,或是磨杯香濃的咖啡,

最好再來點手工餅干,

粉悠閒的喝茶聊天,或是拜讀完一本小說…..

這些全都在我有花藝佈置的後院裡,

 

碰!碰!碰!

被打槍了啦….回到現實面啦~~~~~~

 

唉,現實是殘忍的,

我們將後院的近二份之一左右留給了大兒子,

上面鋪水泥及磚,

以方便他上廁所及在我們不在家時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最好是再來個日光spa

(哇~~~~這個景又被流彈打到~~~~因為…..yes是個超級會避太陽的懶狗)

 

至於剩下的二分之一,

要規劃最角落,最有日照的地方種植四季花材或是蔬果,

讓鈞淯從小就有責任感,也知道大人們的辛苦,

當然也讓他能在這小小的天地裡,

知道,體驗到書本上所得不到的生活品質,

 

那最最最後小小小的空間,

就是鈞淯打球或是勉強想個位置安插個我所夢想的”午后”時光,

 

不賴吧,

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

卻在一堆不知道我們用心的言論下,

我和拔兩個人都被重重的傷到了,

 

真的沒有人可以想像,

我們是抱著怎樣的心情買下這不可能的住宅環境,

又有誰可以了解,

我是如何渡過那些因父母一丁點不開心的言語而要求我們放棄的日子,

甚至,我還第一次,問我會算命的朋友說,這樣值得嗎?

 

但,所有所有的決心,都抵不過我最初的夢想,

那就是想在這兒生活,

 

為了兩個孩子,為了讓我有真正遠離塵囂的放鬆感覺!

 

這也是第一次,我害怕網路的留言,

這也是第一次,我自問,我寫blog是對的嗎,

因為…我在明,網友們在暗啊~~~~

 

社區居民都是好人,大家都愛這個社區,

所以只要有點感覺不合常理或是怪怪的現象就拿出來討論,

只是,我相信說者絕對無心,但聽著就會難過在心底,

 

大家不理解,大家害怕我們弄水泥會破壞水土保持,

其實,自己的公公是學土木的,這點他比誰都關心,

所以請大家放心,

我們絕對比其他人都care安全問題,

甚至還要自行加料補強,

接水管接檔土牆滲出來的水,

以彌補不足的地方,

 

想著要如何佈置,以改變最小為原則,

既保有自然,又保有清潔的權利,

 

老公還說,後院沒弄好,我們還是不能入住,

因為,後院是我們買這屋最重要的一個環節之一,

所以,

請相信我們,

我們絕對是這社區最遵守規定的人,

也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的人,

 

社區後院的土,其實不是原生土,

是後來在岩磚上再鋪上15公分的土來種植樹木的,

也就是說,這些土只是for景觀用途而鋪的,

 

現在我們最應該要注意的是排水溝的清掃問題,

因為如何讓水能迅速的排走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那麼,關於這點,

延著我們房屋邊的水溝,

只除了後陽台出到院的地方,會做一個”活動”式的樓梯外,

其他沒有一個點是沒有暴在陽光下的,

我們幾乎保留了完整的走道讓人員定期清理,

 

我們沒有創新,也沒有不顧到安全,

其實,還蠻想說一句話,

建商自己也用水泥鋪磚耶…..

DSC_0046

 

原本也想要如上圖上面在草地上鋪板石,

但因為久了,會讓板石和草地產生間隙,

就會像我們下雨天踩到沒有鋪好的紅磚道是一樣的,

會有ㄅㄨ ㄌㄨ ㄅㄨ ㄌㄨ的感覺,

而且也會傷到沒有受到保護的yes的腳,

所以只好放棄,

只好學學門口建商的設計…..

 

唉….

果然好事多磨啦~~~

最後,還是粉開心,至少正面思考,

大家還願意把他們的顧慮說出來,

讓我有機會把我們的思考與設想給說出來,

不然…..

在路上白白被瞪,也是粉難過的,

 

大家都愛這個社區的,也願意為這社區的rule而努力遵守的,

DSC_0057 DSC_0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