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在問自己,

到底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我愛自由,

我愛有品質的家居生活,

我也愛有溫暖的家庭,

所以,……

當初買曉山青,就是覺得,這有可能是我想要的生活,

 

一直想要有像北歐那般的裝潢設計,

 

一直想要有家園的戶外景觀,

 

室內,有個家庭的共同區塊,

所以,我有個開放式的"   大   "廚房,

不只廚房開放,我還連餐桌也搬進來了,

最最最重要地,我連視聽娛樂也進去這個空間,

而且最最最誇張的,

我把書房也搬進來了,

所以,我的這個區塊是最符合多功能組合的space,

DSC_0048

DSC_0057DSC00926 

 

用sony廣角相機照的,但感覺好失真喔,

因為,怎麼變得這麼的"圓"啊.....

DSC00930

 

也許,我曾因為我把書房打通,而讓我沒有獨立的感覺,

但,

每每坐在這space中,

我就覺得好幸福,

我不會做飯,但我喜歡每星期六晚上,一家4口在這空間,獨享,

我想,我會努力,慢慢的學習,

讓這個space有著濃濃的飯香與幸福的滋味,

DSC_0343_46mix 

 

 

而我的客廳,也是重點,

水晶吊灯,是女少的夢想,

文化石,是氣質的表相,

雖是小小舊舊的沙發,

卻也夠我們使用,

 

找不到有特別照水晶灯及文化石牆面的"合照",

所以就用這張入厝日的凌亂照吧...

DSC_0948   

DSC_0026

鈞淯最愛把玩具堆在此,

嘻,好啦,有時候,我和老公也會把單人沙發變成....

我們的臨時衣,包架啦....

 

okok,檢討檢討....

 

鈞淯會一邊在這個區塊自己玩耍,

早上,起床後會說 :我可以出去玩車子嗎?

早上,要出門時會說 : 我晚一點再回來陪你(車子)玩! 

晚上,回家時會說 :我最後果$$%^^車子了...

 

有時,還會”媽媽,可以來陪我玩嗎”,

而我也最愛這區塊講故事,

當然有時,還一邊看報紙,一邊陪他玩車子,

DSC_0608

 

當然,有時,

這小小的,舊舊的,被貼滿保護貼的客廳矮桌,

也是我們的晩餐桌,

這張小小的晚餐桌,

有時,是平日晚餐,一邊和鈞淯玩耍,一邊快速用餐的地方,

有時,也是假日,3人的共享桌,

DSC00839DSC00841

 

而未來,這個區塊,也將會再多台數位電子琴……

因此,客廳的隔局可能就要再改變一下了.... 

 

老公的吧台,

原本他要放棄的設計,

但被我強留了下來,

雖然預算粉重要,但是……對家的夢想也粉重要,

DSC_0810

 

所以…..

給了這吧台另一個有別於別人的用途,

寶貝yaya的分隔區,

DSC00934 

 

雖然,粉過份,也粉大牌的他,

老是在挑戰我的極限,

把身體2/3放在餐廳,卻故意將頭1/3平躺在界線上,

甚至跨越此,到達長廊……

DSC00931

 

這,吧台,

除了是老公居高臨下,既監督鈞淯玩玩具,

又注意yaya是否又淘氣的最佳位置,

當然,也是兼邊吃晚餐的地方,

 

我的庭院,

老實說,一直還沒有找到我想要的fu,

 

雖然己經幫yaya的家蓋好了,

但.....目前為止,還只是個樣品屋,

老實說,這狗屋是滿足了老公從小的夢想吧.....

DSC_0581

 

後院的設計,基本上己經有八九成了,

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美麗的花朵,

雖然種了這麼多個月,還是種不起來,

P1070858

 

也雖然,少了可以在戶外喝咖啡的野餐桌,

或是老公最愛的盪鞦韆,

 

Ps:老實說,最近愈來愈覺得,找個粉質感的歐風盪鞦韆,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溫馨.

 

至於前院,

自從上次在建國花市找到這款北區風的花架後,

就整個粉努力的美化他,

只是….

別人說好種的東西,

對於一個極懶,也不懂得如何園藝的我而言,

簡直是….天方夜譚,

原本的嬌滴滴的瑪格莉特…掛點了,

前院

 

原本的香草,在老公的努力,細心照顧下……起死回生,

還有最近買的牽牛花,

原本也是…..結果,

老公好像抓到心得似的,也又把他們給養起來了,

 

喔......YA YA YA~~~~~

 

我知道,還有粉多東西,是要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努力,

才能完成我夢想中的家,

 

但,家,不就是這樣,

哪有人可以一次到位呢,

 

家,

如果沒有集結了每個人的夢想,

擁有每個家人的回憶,

甚至是家人們的一起打併努力,

家,怎麼會完整呢…….

 

我知道,

我的家絕對是比不過人家的,

但,這個家的愛與夢想,

是絕對不輸人地……

 

 

第二波改造計劃蘊釀中 :

 

首先就是,我的最愛,超有質感的木地板,

.實在是因為..

看了老媽家的新裝潢,和老公兩個人整個就被迷到不行,

再加上施工方式己經有別於以往,可以克服住一樓的潮濕,

所以…….

等存夠錢,會再努力問周先生,以他的專業給我們提供建議)

 

第二,當然是後院囉....

只是....仍然在構思中啦....

 

哇哇...我好像又聽到老公在說....盪鞦韆耶...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