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迷上一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不是因為女主角,男主角,

而是因為那迷死人的拍攝手法,與一直刺激我不同思維的對白,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他不美”

 

呼~~~殺死人的對白,完完全全寫入心底深處,那個……

高傲的我!

 

我,是個高傲的小女生,

但,也是在生活中不斷跌倒受傷,甚至大哭的情緒小女人,

 

每每在看程又青對感情的態度與對李大仁的依賴時,

心裡的那個高傲女出現了,

只是,當又青羨慕著別人的小小幸福與自嘲自己的初老症時,

那情緒鬼,又出現了!!

 

是啊,生活並不完美,

 

人總是握著,看不到自己手中的幸福,而去渴望別人的那份感動,

不可否認,我羨慕著那些有錢有閒的貴婦,

當然也羨慕著那些體態輕盈的美女,

更羨慕可以做自己主人的女人,

 

但,我相信,我也有一堆讓人羨慕的人生!

雖然,我現在正處在我人生的低潮期,

 

最近,每天都十一,二點才回到家,

每都都坐小黃在社區大門口下車,

因為,我想要享受片段,屬於我自己想要的幸福,

 

看我blog久的人,也許會知道當初為了入住這社區,

我是多麼的”辛苦”,

不管是心情上,或是物質上,

但,我愛這社區的夜晚,還有清晨,

涼風,寧靜,

IMG_0379IMG_0381

 

慢慢地走上來,用力的深呼吸,

打開雙臂,享受人生,享受自己的決定,

 

然後告訴自己,工作上的鳥事情緒,不可以帶回家,

因為小孩不會了解妳工作辛苦是為了讓他有好生活,

在他們小小心靈裡,他只要一個可以陪他玩,說故事給他的妳,

“媽咪,妳為什麼要加班?”

“為了賺錢買玩具給你啊!”

“那我不要摩托車了,妳陪我玩,好不好……”

單純,直接,但卻也讓我重新思考生活的定義的需求,

 

這也是老公堅持不去大陸,即使黑到底,丟了工作也不去的理由,

因為,他知道,他不想失去陪小孩生活的每段時光,

雖然常被他累得半死,或是氣得要命,

但,參與小孩的每一小步,遠比讓孩子唸私校還來得重要,

(所以,我親愛的死黨,拜託你聽聽你老婆與女兒們的心聲吧!)

 

我承認,我是個不及格的媽咪,

還是會把工作上的情緒牽怒到鈞淯身上,

但,我不會認為我是為了給他好生活,

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在某些時候,我需要工作分擔我某些負面的情緒,

 

我享受著我的選擇,

 

最近極負面的工作情緒,

摔壞了公司的兩個滑鼠,一個鍵盤,又在密友同事前大哭,

唉…就工作,就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

但不服輸與不認命的倔強個性,

讓我真的好累好累……

老闆只是輕輕的說,太常這樣不太好…

密友同事才不鳥我氣不氣,一股腦的教訓我的對人太軟弱,

唉……

一如劇中對白,”生活並不完美”,

 

但也因為不完美,才能感受到那不完美的幸福,

就拿這星期,是休息的六日,

在被大2階的老闆懇談後,

決心不再重蹈”why you always play with computer,not me “

所以,過著沒有計劃的周休二日,

 

早上,拿著鈞淯邊吃邊玩的熱狗捲在社區享受涼,

不僅在社區外看到橫著走的生物,

也在自家院子掃到那橫著走的迷路小物,

 

是的,別懷疑,是他沒有錯,螃蟹,

在山溪裡迷了路的水中生物,

IMG_0666IMG_0665

 

當然也遇到了曾在決擇是否買這社區而不小心看到這blog的鄰居,

雖然,當下他們的一句”yes呢”,

讓我心又揪成一團,

一直不想面對的複雜心情又起……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意外與未知所組成的,不是嗎?

 

下午稱老公陪鈞淯午覺時,

來了個意外高級的足spa,

原本只是抱著有優待券要到期的試做心裡,

但卻發現,原他的按摩設備比施舒雅還來得高級呢,

果然是手足護理專門店,

IMG_0671IMG_0674IMG_0678IMG_0681

 

傍晚,來到東區拿治流到嚇死人的鼻血的代煮中藥,

中醫說他不懂為什麼我還是會一直流血,

西醫也照了內視鏡說鼻黏膜,內部都ok,

但,我知道,因為壓力,所以造成這無解的可怕情緒病,

 

在詢問過鈞淯的意見後,來到了他註文的漢堡店,”樂子”,

IMG_0683IMG_0682

 

享受著不到一小時的享肥時光,

IMG_0691IMG_0689IMG_0684IMG_0688

 

當然也探訪了一家幾乎是洗大型犬的寵物店,

只是,當我們在詢問價格等之類的問題時,

實在粉難說出,其實……寶貝yes己經變天使了,

還是騙自己,……未來的歐歐,

也要吃yes的花生口味醬,也要玩yes試過幾年還是咬不斷的玩具,還是要……

 

人生,不就是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不斷的上演著,

 

而這一天,在老公受不了要看第2次的偶像劇中給愉快句點.

 

隔天,依然是平凡中找幸福,

因為,

 

早上,鈞淯開心的去上他的青蛙課,

也許是隔了雙十連假沒有上課,前半節是害怕地,

但後來,猴子爬樹,翻滾吧狗骨頭,

整個人又瘋掉了地亂跑,

看來這爆衝的行為,只有老師和拔爸治得了吧……

 

隔著窗外的幸福,

IMG_0373IMG_0374IMG_0369IMG_0372

 

在婆家吃過午餐,哄睡後,

和老公去做了不夠爽的足按摩,

果然,按摩還是別假日去,

因為就是少了那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地10分鐘享受,

 

說到這按摩,老公從2007年初第一次去泰國按摩的小蟲亂動(超怕癢),

到現在按到呼聲連連,

呼……體會按摩的舒適後,也終於了解女人的錢為何會大筆花在此.

所以,只能說,……誰說用錢觀念不是”經營”出來的呢?

 

接著又利用鈞淯還在熟睡的時光,

殺到建國花市,

又要來挑戰對我來說什麼都是高難度的顧聖誔紅計劃,

 

當然,時間不可以被浪費,

依然是傍晚,

帶著鈞淯,去拔除那堆”毛毛蟲”頭髮,

IMG_0696IMG_0694IMG_0695

 

就這樣,這天,又在最新的劇情中結束……

 

人生,不就是一段段的不凡所串連而成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