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真是太可怕了,

時代在改變,月子中心的家數從DREAM年代的北市不到10家,

到老三時,台北市的家數己過數10家,

短短的4,5年,

怎麼變化那麼大啊……

 

話說當dream年時,北市最有名的兩家月子中心,

一家為因小s而紅地永越健康管理中心,

及另一家因hello kitty而著名的微閣產後護理之家,

當然還有一些老字號的,如金山康和等,

 

當時稟著要住就要住有名地,

所以入住微閣,

一連住了三個星期,分住3種房型,

有最高檔,最大間的綠森林,(5天),

 

也有因擠不出來而入住的小型房間,杜拜風,(7天),

 

最後在hello kitty世界裡住了一個多星期,也在那兒看摩天輪跨年,

P1060606

P1060660

 

其實,真的蠻喜歡那兒地,

有人說他們粉視錢,

但,我覺得,商人咩,哪個不以coco,身份地位為主,

 

當時選擇微閣的兩大主因是,

第一每星期有2天到府洗髮,

雖然一次350元,但快速與乾淨,

也讓我不用花體力讓自己頭髮乾淨,

 

第二是他們是當時唯一一家浴室有暖烘機的月子中心,

這也粉重要,

因為中醫說,

以前人之所以不能洗澡洗頭是因為沒有立即乾設備,

那年代,水要煮沸,水質不佳,

洗完也沒有吹風機吹乾,所以易受寒,

所以,才會有子中期間別洗頭洗澡地說法,

而現代人只要能在暖暖的空間把自己弄到乾與清爽,是不傷身地,

(我是粉愛這論點,也粉接受,

好家在,家中長輩也沒有阻止,所以我的月子時間,

是可以溼地……high地呢!!!)

 

而入住了3個星期,

又多了一項喜歡,

原本不開心房間地板是磁磚,覺得冰冷地我,

後來也覺得因為是白色的地磚,而反而不燥熱,

其至覺得異常的”乾淨”,

 

所以基於上述種種,

理論上,這胎,應該是唯微閣不選囉,

 

只是,老公嫌”太遠”,

也對,內湖vs中和,

畢竟現在有鈞淯要照顧,

不像yes可以24小時送學校,(當然沒有人像yes那麼乖啦!)

所以,這次要考量老公的交通問題,

汐止到月子中心,

汐止回中和,永和

永和與北市長輩來月子中心的方便性,

 

因此,在一大片選單中,

選了2家,

一家為信義彌月房,另一家是金山璽悅,

前者捷運可到,而且出來不到5min就ok,

而後者雙方長輩坐214公車,皆粉方便到達,

 

雖然在參觀之前,我喜歡後者,

想想,一層樓只有5間房,有獨立的育嬰房,色系木頭,

整個就粉貴族,

只是參觀後,

老公對於一樓的接待中心極不滿意,

一堆人咳來咳去,來來往往,一點也不過濾,

而媽媽教室又位在1樓,

整個讓他粉不爽,

所以……我們選了前者,

 

而我也接受彌月房最主要的原因,

是他有護理人員每天到房指導餵母奶與綁肚肚,

指導餵母奶這件事粉重要,極重要,

因為我不想再過著擠奶,瓶餵,沒有時間的日子,

所以,我一定要學會親餵,

當時在微閣唯一讓我不爽地,就是他們護理人員並不積極協助,

讓我有了一陣子的產後重憂鬱症,

 

是地,也許一個月後我就要送保母家,

但至少晚上或假日顧baby時,

餵食的動作就由我來,

而老公就可以全心顧鈞淯,

畢竟,己經無法像以前那樣,要求老公全全負責了啊……

 

依約定的時間來到彌月房信義分館參觀,

這家本店在市民大道附近,

而信義館是2011年2月才裝潢完畢使用,所以算新,

 

月子中心位於12樓,一整層,

所以,預約好後,他們有訪客臨停位,

月子中心人員會下來帶位並介紹,

梯門一開就是他們的大廳,

這和微閣不一樣,

因為微閣是電梯出來後還要再一道門才是接待處,

 

彌月房粉堅持訪客的過濾,

一月子房最後只能有2位訪客,若超過就得在外接受訪客,

而進去的人一律要帶口罩,

有訪客時,baby是不能在房間地,

IMG_1135

IMG_1133

 

嗯,這些和當初在微閣時一樣,

所以長輩也習慣了這種與孫子隔玻璃對看的模式,

其實,鈞淯那時,我就有點反感,覺得這樣的保護太誇張,

自己的家人會害自己的家人嗎?

 

但,我必需老實說,有了這幾年的成長經驗,

不管是家中長輩的”自私”,或是他人的”無他”觀念,

真的,讓我愈來愈覺得,也許誇張點好,

 

月子中心最怕群體感染,

而產婦與baby最想要得到充份的休息與安全,

所以,由月子中心統一要求,

其實也不賴,

 

話說哪個孩子不是生來就要接受這些病菌地,

但,讓他慢慢的接受,不好嗎?

 

再來看看月子中心的內裝吧,

 

嬰兒室,一層13間的baby全在這兒,

雖說有4,5個護理人員一同分區照顧,

但,還是有點小多人數,

IMG_1107

 

每個baby一個枱子,住在塑膠籃中,

IMG_1105

 

若媽媽要帶回母嬰同室,

則會有推籃推出,

這點和微閣有點不同,

因為微閣的baby是住在推籃中……

IMG_1109

 

媽媽教室,

椅子粉舒服,

IMG_1115

 

茶水間與休息交誼室,

還不賴啦,

IMG_1116

 

洗髮間,

嗯,比微閣的美麗,

但畢竟微閣首創此大服務地耶,

IMG_1112

 

據說還有spa室,

只是沒有照到,

這好像又比微閣好,

因為當年spa是在自己的房間,

spa師會帶一張活動按摩床到房間進行按摩,

 

最後是房間,

因為強調是淡色的木質感,

所以,還真的粉……木味,

IMG_1117

 

空間不大,

但ok啦,基本上,

IMG_1119IMG_1124IMG_1126

 

要我看起來覺得清爽最重要,

有大大的落地窗,光線夠,就不會讓自己太憂鬱,

IMG_1121IMG_1120

 

有自己的奶瓶消毒機,(標準房沒有),

而微閣也是較小較便宜的房型沒有,

IMG_1117

 

乾濕分離的浴室,

IMG_1128IMG_1130

 

暖烘機是一定有的配備啦,

IMG_1129

 

再來,他的tv是可是轉到嬰兒室,

當baby不在房間時,可以透過tv看baby,

IMG_1125

 

至於餐點,

網友都說口味不好,粉清淡,

反正,我不是粉重吃,

若真的吃不慣,那就叫郭老師月子餐囉,

當時在微閣,大家也說餐難吃,

但我卻吃得粉開心,好滿足呢……

 

至於實際入住情形,

等今年下半年的經驗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