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會是7-11寶寶,

 

老媽打的算盤是以後也許去7-11買東西可以不用花錢或是有大折扣,

但,我不得不說,

是麻自己壞了這個好日子,

因為………

 

誰叫麻星期一早上去上班時就開始緊張,

忙著結帳工作,

然後一直覺得我在她肚子裡撐成”方方”形狀,

粉怪,

 

中午上廁所時,發現了一丁點,真的只有一丁點的小粉紅,

再加上自以為大腿內側有酸痛的FU,

就疑神疑鬼,

 

唉!

都是因為哥哥鈞淯生病,讓麻住婆家快一個星期,

才有時間看了日劇Lucky 7 偵探社,

然後,就開始自己……….創造故事,

 

終於,到了晚上下班……..

麻又去了次廁所,

 

這次發現了”比較”大點的粉紅分秘,

若是一般人一定沒有什麼FU的粉紅喔….

 

唉,唉,唉…..

 

就真的整組壞了了了,

 

麻那神經質的機制馬上啟動,

到樓下跟拔說,要去醫院檢查,

害得哥哥必需由婆去接,亂了他的時間感,

 

結果一到醫院,

不,應該說是,還在拔車上,

麻就開始不自主的’抖,抖,抖”,

 

切!!!!

又不是哥哥上布卡蛙課,

哪來那麼多蝌蝌蝌啊…….

 

好啦,

這檢查注定定我的出生了……

 

因為雖然還沒有開指,

但,已自己”假性”宮縮”,(檢查出每8-9分鐘宮縮一次)

 

待產室的人說,

與其這樣怕下去,不如剖剖去,

免得到時候回家,

擔心這擔心那,

來個真正落紅或是破水,啟不是更自己嚇自己,

 

所以,

麻連和拔商量也沒有,

就自己決定,那….

就來去剖腹吧~~~~~~

 

好啦,

代誌就這樣給他繼續落下去囉……

 

麻媽原本擔心還要再等8小時才能動刀,

因為自以為下午5點多吃下最後一口豆花,

但麻醉師說斟酌用量,

所以,抽完血研究完凝血功能後,

就要準備剖了……

 

話說,此時的麻,

還真不是我唸她,

可以抖成這樣,實在是嚇死人,

 

就算中間粉多人來關心陪伴,

有婆,有幫忙找醫生聯絡最多的小姑婆,

但,麻還是依然故偶地……抖抖抖…….

 

抖~~~到進開刀房,

 

抖~~~到打麻醉針,

 

抖~~~到,甚至開刀,下半身麻掉,但上半身一直晃,

 

抖~~~到,連恢復室還停不來…….

 

真的是夠了啦…….

麻,妳的誇張也太誇張了啦……..

 

但,我可是沒有在怕地,

因為……我可是有”個性”的小孩,

 

所以,雖然麻抖成這樣,

但,當麻要打脊髓半身麻醉時,

我有努力讓麻不要抖,

連麻醉師都稱讚麻有HOLD住呢….

 

當醫生要動刀時,

我也有努力不讓麻抖,

不然到時偶我變醜,或是麻的傷口變成Z字型,

這可是大大不得了地事啊……

 

就這樣,

整個手術,就在麻抖到成為大家聊天的話題,

再加上我一被拉出來就狂哭的豪哭聲中給結束了.

要聽我可怕的哭聲嗎……..

來吧….

 

<<<影音>>>

 

 

來個自偶介紹嗎……

自選生日 : 2012年7月9日

醫評時辰 : !)$%or@@$%

自我要求 : 體重 2620G / 身高 47.5CM

 

DSC_0175

好啦,我累了,

要去嬰兒室檢查休息了…….

 

喜歡我的出生日記嗎,

若喜歡,

明天再來告訴你,真正在醫院的日子……

 

 

 

 

<<DAY 0~1>>

 

 

因為是龍年,所以BABY超多,

多到沒有1人房,

所以,拔心一橫,讓麻住近一天要價8千多的VIP房,

 

VIP房可真是大到不行,

拔說比月子中心的房間還大,

老實說,我也沒有看到,所以,

問偶不準啦~~~~~

 

但,看照片,還是進去參觀過的嬤,公,姑姑,還有姨,及小姑婆都說大地呢,

至於問麻啊……

別問了啦……

因為從頭到尾都躺在那豪華的病床上,

一會兒因麻醉而下半身無知覺,

一會兒又因為整個從檢查到生產都抖出累來,

而和拔每3個小時就醒來一次,然後再繼續zzzz,

 

而我呢……

當然是大吵嬰兒室啊~~~~

 

那,先來看看這VIP房囉……

有豪華大客廳,(沒有用到)

DSC_0187DSC_0191DSC_0192

 

有間雙人床的房間,

(沒有用到,因為離麻太遠,拔怕麻尖叫時沒有人理她,她會發脾氣!!!)

DSC_0194

 

廁所有2間,其中一間還有浴缸,

(有用到,因為拔有進去洗澡啦~~~~)

DSC_0200DSC_0188

 

中間還有查水間,有微波爐,電磁爐,冰箱,熱水瓶,

DSC_0196DSC_0183DSC_0182DSC_0184

 

算是高檔的病床,

DSC_0201

 

及旁邊的沙發床,

(有用到,但拔說太軟了,有點不好睡,

而麻也是因為聽到拔一直沙沙沙的翻身聲,而有點擔心拔~~)

DSC_0199

 

就這樣,

麻在這房間睡足了6個小時,

然後就因為單人房有空了,

所”搬家”了~~~~

 

搬家後的照片,沒有房間照,因為……

有必要照嗎,就是正常版地……

 

今日報告

今天我有貼著麻媽吸奶,但都要兇巴巴的護士阿姨幫忙弄姿勢,

而麻媽因為想zzz,所以常常我喝完就把我推回嬰兒室,

但,也讓我成為……皮球~~~~

當然不是不開心麻媽這樣,

麻媽累及痛成那樣還要餵偶,粉可憐耶,

但,真的不懂,是因為護士荒嗎,還是太強調母嬰同室,

這樣對產婦是件粉痛苦的事耶……

 

沒錯啦,

一般產婦在醫院待的時間約3-5天,視自然產與剖腹產而有所不同,

也不是每位回家的媽媽都會去月子中心或是有月子婆,

或者是己有大寶的經驗可以follow,

但……

這樣逼新手媽媽,

會不會太苛求了點呢?

 

好啦,不提這個讓麻不開心的大問題了,

 

麻媽今天中午開始喝了點小姑婆煮的雞湯,

晚上開始吃郭老師的月子餐,

因為麻藥己退,所以開始會感覺子宮在收縮的痛與一點傷口的動,

而翻身也超級超級困難與痛苦.

 

 

 

<<DAY 2>>

 

 

今天我縮水了,變成了2500g,

DSC_0212

 

今天有2位護專的實習姐姐來教麻媽餵母奶,

麻真的好努力在學喔,

因為她說她不要再像帶哥哥那樣不懂得親餵,

所以,一邊聽講解,一邊回思考之前那兒要再改進加強,

因此,當我每次哭哭時,

麻媽還是會努力撐起身體餵偶,

即使……沒有什麼奶水,

所以囉,

我也粉努力的學吸吸啊,

只是吸吸好累喔,

而我又是那種醒來就嘴張大大,舌頭亂亂找的BB,

好啦,好啦…..

我也是那種一醒來,就粉不爽大哭的那種啦,

所以有時我都會亂亂找麻媽的乳頭,

要不然就是吸到一半,突然恍神,生氣找不到,氣到又大哭,

因此,開始把拔和麻搞得累累地……

嘻……

 

麻媽今天下什把營養點滴給拔掉了,

因為醫生說己經有進食了,

所以麻說比生哥哥時早拔了一天!

這樣麻媽的手也不會像上次一樣冷冷地.

 

晚上打完第二針長效型止痛藥後,

也拔掉了脊椎的軟管注射器,

護士說如果排尿正常,

明天早上就要拔尿管了,

 

這樣,拔就開始要逼麻下床走動了,

 

最後,今天,

麻說她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子宮收縮的痛還是傷口的痛,

尤其是在翻身要餵我時,

痛苦到不行……

 

呼……麻媽,妳要加油啊!!!

 

 

<<DAY 3>>

 

0712-bb

 

今天麻 拔尿管了,

一大躍進,

DSC_0203

 

然後實習生也幫忙把惡露清了一下,

麻,被迫要下床走動了,

因為……

麻己經快3天沒有便便了,

麻怕會大不出來到時後會痛苦不己,

所以,早上10點拔管後,

10點半,11點就粉努力像老頭子一樣,

慢慢慢的用手移動腳,下床,

然後駝著背,慢慢的緩行到廁所,

超級痛苦的坐在馬桶上尿尿及馬上就便便了,

雖然粉快的排泄讓麻粉開心,

但,痛苦的身體,讓麻心情粉差,

 

再加上我今天開始有餓的fu吧,我猜,

所以,一直要吸ㄋㄟㄋㄟ,

而且最壞壞的就是一直要人抱,

不然我就哭給大家聽,

唉……

所以……

每一個小時多,就哭醒,

拔把我抱給麻媽,餵ㄋㄟㄋㄟ,

然後,吸個15-20分,

我假裝zzzz,

然後就換拔拍打嗝,

然後……就一直賴在拔身上,

 

姨來了,就賴在姨身上,

呵……

我享受,家人痛苦……嘻嘻嘻……

 

所以,今天,我整個白天都待在麻的病房,

半夜11點,凌晨2點,6點又被推回來吸ㄋㄟㄋㄟ,

 

 

 

<<DAY 4>>

 

大家都說我像哥哥,

你們覺得呢????????

 

0713-dd

 

今天,偶又縮水了,

變成2460g,呼……

我在比縮水速度地啊……

DSC_0219

 

麻媽今天開始有漲奶fu,

害怕哥哥當時所製造出來的”石頭”又重出江湖,

所以凌晨有叫拔幫忙按摩,

而拔也粉辛苦的用手幫麻擠奶出來,

唉,誰叫護士說不可以用擠乳器,

當時麻還粉不爽,

但後來晚上倫用擠乳器時,

真的發現,原來量不多,且初乳又黏,

擠乳器還真的粉難擠得出來……

 

因為昨天實在沒有什麼睡,

再加上麻開始發奶了,

所以今天每每喝完奶,

就乖乖地躺回我的塑膠床zzzzz,

 

但,小朋友是不可以稱讚地,

因為,有一小段時間還是要婆或姨抱,

 

當然,中間因為有蚊子咬麻,

麻氣到把我先送回嬰兒室,

只是……

嬰兒室的護士阿姨們,看到我又回去,

整個又粉不爽,

還不相信婆跟他們說麻和姨在抓蚊子這檔事,

害婆也跟著氣起來了,

 

好加在,

在姨的”慧”眼下,

在冰箱旁把蚊子給打昏然後再踩死,

終於結束了這場人蚊大戰.

 

而我又在麻漲到不開心的氛圍下,

回到病房,

幫麻當人工擠奶器,

 

只是,麻因為子宮收縮的大痛,

而粉不開心與不舒服,

尤其是在深夜11點左右時才開始大痛,

呼……麻咪,拍謝啦!

我吸了一天的奶,

當然會造成你的子宮收縮咩……

 

啊,忘了說,

麻覺得我開始黃疸了……

 

 

<<DAY 5>>

 

DSC_0221DSC_0220

 

出院,出院,出院囉……

 

麻本來粉開心,一直想快點到月子中心,

把我交給月子中心的阿姨姐姐們照顧,

她可以好好zzzz,

 

但,當今天凌晨3點多等不到我去房間吸奶,

雖然又找了拔當手動擠奶器,

但心裡就覺得怪,

一直覺得我不可能那麼乖一直睡,

 

果然知子莫若母了,

我不是因為乖乖睡而沒有吵要喝奶,

而是……

我體溫過低,

護士阿姨在幫我加衣服,加熱中,

順便瓶餵我ㄋㄟㄋㄟ,

 

早上5點多6點把我推回病房時,

麻終於知道了這件有點另人擔心的事,

再加上我的哭聲沙啞,

麻整個人氣到不行,

認為嬰兒室都放任我哭,不理我,

拔己經不想理那發瘋的麻媽了……

 

結果,

餵完奶後,

突然有位粉好的護士走進來要把我抱回去”整理”與抽血等,

 

拔說那位阿姨也有照顧過哥哥,

在拔的記憶中,就屬她最有耐心,

和她說話,問問題,

她都會回答,而且會讓麻放心,

只是麻粉懊惱,沒有把她的名字給記下來,好謝謝她……

 

到了接寶寶的時間了,

今天有3位寶寶,2個妹妹,偶一個弟弟,

我最輕2420g,所以不能打卡介苗,一個月後再回來打,

黃疸指數10.7,還過得去,約了複診時間,和哥哥一樣,

 

剪下我腳上的追蹤器和腳帶,及麻手上的手帶,

我和麻要去月子中心享受25日囉……

IMG_3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