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

來到了第三週,

麻的好日子真的剩不多了,

 

其實每天麻的日子都差不多,

擠奶,餵我,吃飯飯,上網,接客,

而我的日子當然也差不多,

就是zzz,吸奶,哭哭,三件事,

 

今天麻媽說要好好介紹嬰兒室,

因為麻覺得有嬰兒室這件事非常好,

想到日後回家,沒有嬰兒室可以推回去,

麻就又開始擔心,

(ps:而事實證明,我都是在半夜哭鬧地)

 

因為彌月房信義館只有一大層樓,

也只有一大間嬰兒室,

所以,一層20(21)間房間,

當然就有20,21個寶貝,

再加上若有雙胞胎,就更多baby,

 

因此,通常,我都有幾乎快滿的學長姐,或是學弟妹,

 

信義館的護理人員分3班制,

早上八點,下午3點,晚上11點多交班,

所以分成早班,夜班,大夜班,

而每班都有4人

 

因此到了換班時刻,

整個嬰兒室就滿滿的護理人員,

每組人員都要有人報告每個bb和麻咪的狀況,

IMG_3886

 

有沒有看到,

護理人員都好忙喔,

不是忙著餵我的室友,要不就安撫我的室友們,

再不就是交待事項,

IMG_3885

 

若麻沒有觀察錯誤,

所有的護理人員約一個月會換區,

因為麻發現原本前幾周在顧偶的姐姐阿姨們,

到後幾週就沒有抱偶進來吸ㄋㄟㄋㄟ,

即使他們有來上班,

 

也就是說,

偶幾乎都被所有的阿姨姐姐們給摸過照顧過囉……

 

基本上,

除了每天早上要給麻看我的日記,

上面記載了我的體重,喝奶次數(親餵,瓶餵的母奶量,或是配方奶量),

大便小便的次數,

再來就是一些我今天的評語,

最後,大夜班的姐姐阿姨們就簽個名,

 

每個護理人員,感覺得好忙好忙喔,

要打電話問要親餵的麻媽們,

要他們準備等我們進入,

IMG_4008

 

隨時都要記錄我們的狀況,

寫在一大張一大張的A3報表上,

麻說她超想借來看的,

但是麻是蘇仔,沒有膽借

IMG_3999

 

像我一開始要3個小時吸一次,

他們就要隨時記錄,

時間一到,就把我挖起來,

換布布,

IMG_4003

 

洗大便的屁屁,

IMG_4000

 

再來把包巾包好,

讓我有好的”體態”可以讓麻咪方便親餵,

IMG_4002

 

若不親餵的,

護理人員還要忙著溫奶,瓶餵,

 

當然,

還要找時間清洗奶瓶,奶嘴頭,

IMG_3888

 

還有還有,還要一直安撫哭哭的baby,

反正,整個就是忙忙忙啊,

IMG_3678

 

又,麻說他們的記憶力超好,

可以幾乎記得每位媽咪的名字,

所以有時走在月子中心的長廊上,

還會關心一下,打個招呼,

 

又又又,

麻又說彌月房的衛教做得還不錯,

一入住時,就會填一些單子,

其中一張,雙面,

是麻咪要上課的內容,

還有”考試”的喔,

但,沒有什麼好怕地,

而且麻最想就是考不過,然後我還可以一直留校查看….

呵……

麻咪啊,妳也想得太美了吧.

 

一面是與產婦有關的護理指導,

如,如何餵母乳,母乳的保存,

產婦的傷口處理,惡露等照顧…

IMG_3877 new for blog

 

另一面是有關於baby的照顧,

如,拍打嗝,洗屁屁,洗澡,瓶餵等技巧

IMG_3878-new for blog

 

另外一張,沒有照到,

因為在第一天我們入住時,

就在護理人員的口頭詢問記錄下就收走了,

但麻事後覺得,

那張問卷表應該是要在快出住或是入住的一半時才問,

因為那是個評量表,

評量產婦是否有產後憂鬱症,

但,以哥哥的經驗,

麻說她是到要出住前2個星期開始擔心東,擔心西,

所以,在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狀況下,

應該還來不及憂鬱吧,

所以,這點可能要請彌月房調整一下評量時間囉……

 

其實麻對嬰兒室的照顧粉滿意,

但,也因為護理人員大部分都只跟麻咪講我乖乖的部分,

對於我半夜吵鬧的部分也只是提一下,

例如在日記本中我睡不安穩之類的,

所以,麻咪因為沒有一個晚上是把我放在房間自己顧,

所以,麻咪沒有確切了解我的夜間作習,

因此,

到了出住後顧我,才發現我的怪癖與不乖,

所以所以,

麻要我告訴大家,

最好在出住前找一,二天晚上顧我的學弟妹們全夜班,

這樣,出住時,也才好有個底,

不像我麻咪,

累到快崩潰了……

 

又,對於網路上說的一間評語,

麻也有她自己的想法,

所以,以下是麻咪個人的心得,

大家就隨便看看,

 

  1. 1.嬰兒室推銷產品

 

這點對麻而言,還好,

因為也許他們知道我是第二胎,

所以看到麻什麼都西都準備的好好的,

就也沒有說什麼,

像什麼擠乳器的喇叭頭,

麻是有聽到入住的其他麻咪在抱怨月子中心賣價550元,

但,麻真的覺得好像沒有貴粉多,

因為喇叭頭+黃色蓋+白色辦片,也要約500元左右,

 

至於麻咪還是有被推買東西,

其一是,電子肛溫劑, 180元,

這是要用來量我每天三班體溫的,

麻因為初到第一天,也不想叫拔外出去買,

所以就用月子中心的,以方便為主,

所以不知道被貴多少啦,懶得查,

畢竟時間與心情無價,

 

其二是,香草奶嘴,

實在是因為我正在濃濃的口慾期,

常常吃飽了,嘴還是一直動,

感覺粉像吃不飽,

所以每每嬰兒室把我推回找麻咪時,

我總是吸個1口,甚至連吸都不要就吐出來,

搞得護理人員一直和麻道歉,

 

但也因為這樣,

再加上我又常要人陪,推推,或抱抱,

不然就尖哭給大家聽,

所以,護理人員一直在柔性勸說麻咪,

要麻咪買嘴嘴,

本來一開始麻不想要,

而他們也沒什麼逼,

但後來,我實在是太誇張了,

而麻咪也捨不得我這樣一直哭鬧,

所以,就買給我吸了,

(ps:他們有叫麻咪自己準備,

但麻咪,you know地,一切省麻煩)

 

老實說,

一定會有人說嬰兒室的人就一定要好好的照顧baby,

就一定baby要什麼就要立即滿足他們,

但,我真的要說,

一個護理阿姨姐姐,要負責5個左右的baby,

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隻手啊,

所以,我們要將心比心,

若是麻咪們可以自己解決,讓我們變成好帶的baby,

有什麼關係呢……

也許是因為麻咪工作上實在累得要死,

所以看到那些辛苦照顧我的姐姐阿姨們,

她都會儘量配合,

 

也許,要說咱們花錢的大爺,

一天7500元的月子費,扣除500元的月子餐,

我們可是花粉大在住與我的照顧上,

但,麻咪真的粉開心,

她一直說當初看上彌月房就是因為嬰兒照顧與產後護理,

所以,只要符合她的需求,就可以了,

至少,在這25天中,

她幾乎沒有像哥哥那時憂鬱,

麻咪真的有好好享受呢,

所以……

ok就ok地啦……

 

2.嬰兒室沒有播放水晶音樂

 

這點,麻咪和我都無所謂,

誰叫麻咪平常都是聽流行音樂,

雖然我的晚上胎教是古典音槳網播電台,

但,again, you know地啦,

這不符麻咪的tone,

所以,

在這25天,我大部份時間聽的都是說故事的cd,

要不然就是麻咪那年代的歌曲,

所以,拍謝,

對我及麻咪影響不大.

 

3.護理人員聊天

 

有某棧媽咪提及護理人員會”聊是非”,

亦即會”討論”我的同學,

會給小名,或是評語,

呵……

這點,我最了了,

我是某一段時間嬰兒室最吵的一枚,

我雖然聽不懂我的小名是什麼,

但,我一定是最糟的那位,

但,我家那隻麻咪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實話,我真的粉吵咩,

但,有時候我也會和眾同學們爭寵,

護理姐姐阿姨都會有自己喜歡的baby,

而我也好想當那個”最愛”,

呵……可惜,我長得一般般,

就無緣成為no. 1,

不過,也沒有關係,

至少每個阿姨姐姐都粉疼我,把我照顧的好好地,

我想,麻咪care的是這點吧,

 

老實說,

護理人員的工作是如此繁瑣及責任重大,

若不給他們來點自己的娛樂,

我想,她們心情不好,我們也會心情不好地啊,

畢竟,麻咪就是因為和同事實事求是,我才提早出來地,

所以,照顧我們時,

聊聊天,說說笑話,談談”八卦”,論論喜好,

這不是一般職場上會出現的畫面,

我們怎麼可以禁止護理阿姨姐姐這麼做呢……

 

所以,

不管如何,

雖然沒有一件事是完美的,

麻咪和我其實也有些地方是不怎麼滿意彌月房的嬰兒室,

但,

人生咩……

多想想美好的,才會快樂,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