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81

 

今天是鈞淯幼稚園的第一次親職日,

拔爸特為重視,

所以我在不管老闆同意與否,堅持一定要請假去參加.

即使大老闆說他都不會去參加他兒子的Family Day,

即使他覺得我沒有必要要去,

但.....我要選擇我要過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在乎鈞淯的成長......

 

其實這是他們班上第二次親職日,

也許因為班上同學有30枚,

所以無法一次容納30對父母,

因此,上個月就發單來詢問家長參加的時間,

 

原本是要第一梯,

但因為星期五麻媽我早上要上英文課,

所以改成今天,星期四,第二梯.....

雖然最近己經n堂沒有上成,

只為了那起笑的n+2,

 

而鈞淯也在上星期第一梯結束後,

一直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和老闆請假去參加他的親職日.....

PS:孩子真的很在乎及期待父母到校地,

 

而今天,

鈞淯最後讓我見到他的另一面,

一個上學第一天,第一星期沒有哭,

每天開心上學,

從來不曾擔心他有分離焦慮的小孩,

竟然.......

哭了,

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看得麻粉難過,

但也知道.....

鈞淯長大了....他知道了什麼叫做分離了......

 

這是一所與眾不同的幼稚園,

提倡的是角落教學,

佳美角落教-學-1

 

接觸大自然,

傳統式的戶外活動空間,

IMG_4103

 

有著其他學校沒有的動物,生物教學,

IMG_4099

 

沒有教ABC或是 ㄅㄆㄇ,

每星期有一堂台語課,及體育課,

每天上課就是玩玩玩,

但訓練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然為了這樣的學習環境,

也是被粉多親友"關切"地,

只是,這真是我想要鈞淯擁有的成長空間,

 

沒有家庭聯絡薄,

所以你必要從孩子的嘴中得到今天的學習與玩耍內容,

但,我常常得到的答案是....

我在玩,

 

我不知道我玩了什麼,

 

我忘了....

 

這是一開始鈞淯的反應,

因為,他不想去思考,

我想這也是粉多孩子的習慣,

習慣用最簡單的方法是面對他不想思考的事,

 

還記得還在請產假的日子中,

有天老師打電話來,

聊了一個多小時,

了解鈞淯的一些上課情形,

發現,是的,當他面對問題,只會先逃避,

用哭,用說不知道來解決問題,

但,老師會慢慢的引導.

 

現在狀況就有比較好,

會在說我不會的同時,已經動惱想解決方法,

 

我想這就是我努力堅持要上這所幼稚園的原因,

 

現在的小孩是六個養一個,

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

若再加上父母的兄弟姐妹們,

哇!!!可怕的寵啊,

 

一直怕自己的小孩沒有面對失敗與挫折的勇氣,

所以.....

當初鈞淯在選幼稚園時,

堅持了這所,

 

其實,並不是所有來讀的家長們都接受他們這種"玩"式學習,

而,老實說,我也是,

但,當我選擇了這所,就必需要接受,

未來鈞淯唸小學後的漫長適應期,

是我必需耐心陪伴地,

但,我甘願,

因為孩子的童年就只有這幾年,

我要他開心快樂地,

 

成長,是跟自己競賽,而不是和別人,

所以,現在的我,一直在教導,

要一個小孩面對輸......

雖然孩子都是好強與"無呷意輸的感覺",

 

我自認自己從小到大就是個能力不佳的人,

但,至少我也有份工作,雖然現在粉挫折,

所以,

我粉痛恨那”輸在起跑點”的學習,

(呵~~~我知道我變態啦!!!)

 

有誰可以想像,

這是一間不怎麼開冷氣的30多年老建築物,

這是一間小孩玩沙,愛動物的學習空間,

這也是一間要光腳走在學校的環境,

這也是一間最會癈物利用,

幾乎所有的教具全是手工製作的學校,

 

因此,看到鈞淯帶回來的手製,廢物利用的玩具,

我真的超HIGH的,

 

看看這幾週他們的活動主題,

IMG_4782

 

那湯馬士小火車,

IMG_4871

IMG_4786

 

有模有樣的收票台,

IMG_4797

 

那飄飄船,

IMG_4795

IMG_4804

 

那販賣部,

IMG_4793

 

全是小朋友們自己想出來的,

當然也是他們想方法找材料製造出來地,

IMG_4791 IMG_4885IMG_4888IMG_4886 IMG_4887

 

所以,粉開心鈞淯在這樣的學校上學,

他每天都是快樂地,

 

在最後家長座談,經驗分享時,

拔爸還說怕小隻的沒有辨法在這所幼稚園上學呢……

而,有家長也分享了……

慢學習的學習態度~~~~

 

所以,

我不會像有的家長讓孩子上了這樣的open mind幼稚園,

但卻因擔心沒有學習,而不斷的在家教導與訓練,

因為,我要的,一直沒有變~~~~

 

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