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出國寫遊記的時候了!

原本計劃好要先寫這次II換到房間的一些記錄,

但卻是這篇拔得頭籌……

 

只因,

我真的好沮喪與好難過,

對於這麼大一家航空公司的危機處理能力!

最主要的,

是他對於”我們二十人”的態度!

只覺得人生,

是否就是小蝦米無法對抗大鯨魚呢……

 

還有,最令人難過的,

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的心酸!!!

 

這次的旅程,

是從原本的八月延到十二月,

為什麼呢……

因為七月剛生完小隻的我,

絕對無法依去年的計劃和朋友一起北遊北海道,

所以朋友配合了我,

一起延到了十二月,

 

又為什麼是十二月呢,

因為我免費機票最晚一定要十二月用掉,

而且一定要在12/14日前將回程也用掉,

所以……

 

出發了,

原本還粉開心我們的班機是Hello Kitty彩繪機,

DSC_0368

 

雖然老公粉不喜歡無嘴貓,

但,這也是沒有辨法地事,

因此,

kitty的登機證,

IMG_5059-1

 

kitty的班機,

IMG_5101

 

kitty的內部,

kitty-1

 

kitty的餐點,

kitty-2

 

只是一切看起來如此夢幻的旅程,

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也超”不可思議”地,

 

話說,

我們的飛機延了半個小時才開始登機,

當時就有人說,

該不會是札幌大雪吧,

 

是地,札幌新千歲機場在我們出發前兩天,

發生了因大雪而封機場的事情,

老公說,看氣象,

我們要出發的日子,應該ok,

所以也沒有多想……

 

只是……

在要到達札幌前的一個多小時,

機長宣布......

札幌新千歲機場因雪封閉,

所以我們得在上空等,

 

當時在昏睡的我,只覺得......

不會吧,長灘島事件又要發生了,

只是當時是機場當機立斷的飛往另一個機場,

而本班機的機長決定要在上空盤旋,

等待降落的好時機,

 

只是過了一個多小時,

機長第一次無耐的宣布,

我們要飛往仙台機場補機油,

然後.....

繼續等待新千歲機場開啟,

 

就這樣,我們第一次”迫降",

沒有下機,

因為民航法的規定,

 

所以,我們在機上"視查"了幅災,

IMG_5078

 

就這樣,我們等了2個多小時,

機長一直不斷的說,

只要等到新千歲機場清出一條跑道,我們就可以landing了,

 

所以,為了那一條跑道,

我們又繼續等了一個多小時,

就在日本時間六點多時,

機長再次宣布,

雖然機場還在大雪中,

但應該可以有跑道,

所以我們準備啟程,

 

請注意,

機長用的是"應該"這個字眼,

 

所以,到了新千歲機場的上空,

呵......

 

我們又繼續"等待",

就這樣,我們的耗油之旅持續進行中,

 

最後,在日本時間晚上八點多,

機長終於宣布,

因為新千歲機場無法清出跑道,

所以,我們要第二次"迫降"東京羽田機場,

 

GOOD GOOD GOOD......

 

這時,旅行社的領隊們已經開始和空服人員討論要如何應變,

聽好,

是領隊與空服人員討論,

 

在這整整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內,

完全沒有人來告訴我們這些"散客"要如何,

 

詢問空服人員,

只得到一個答案,

羽田的地勸人員會安排......

 

是啊,下飛機後,

的確有地勤人員來"通知"我們,

當我們這些台灣散客看著團客都在領隊的安排下依依出去出關時,

我們得到地勤人員的答案是.....

 

不好意思,

 

我們實在是找不出飯店給

 

各位,

 

所以,言下之意,

我們要睡機場,

等待明天還不知道是否可以飛行的旅程,

 

此時,我整個大抓狂,

這就是這航空公司的態度,

 

我氣得冷靜的要那地勤人員給我們這群人一個住的地方,

我氣的說,

我要的不是沒有誠意的"對不起",

我要的只是一個解決方法,

 

當我們在上空盤旋的這七個多小時,

航空公司是否就該有備案,

而不是LANDING之後,

一句不好意思就結束了~~~~,

 

我氣的是,

當我們最後在仙台飛往東京的路程時,

當他們在與旅行社人員討論時,

我們這二十幾枚台灣散客,

他們有放在心裡嗎?

 

當時的我,

已經忘了旅遊不便險的存在,

當時的我的朋友,

也忘了自己刷卡時上面的補償條款,

 

當時的我們,

只想有個可以休息,等待的地方,

但那個地方絕對不是機場大廳,

只發條毛毯給大家,

DSC_0410

 

我知道因新千歲機場封閉,

造成羽田機場航班大亂,

入境大廳也鑤多人,

但,

 

我坐的航空公司竟是如此對我們,

搞到十一點多,

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告訴我們,

大興旅行社的領隊幫我們找到10幾間房間,

塞我們這20枚散客,

DSC_0411

 

所以我們乖乖的領了餐券在機場用餐,

DSC_0412

 

所以我們乖乖的等到半夜2點多還上不了計程車,

到達我們的"過境旅館",

 

 

最後,

在半夜3點半多,

我們坐了快一個小時的taxi,

花了25,000日圓,

到達我們的休憩飯店,

 

而就在這與領隊同車的過程中,

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因為.....

 

我聽到一些我不想聽到的對話,

 

領隊用手機和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說,

"我知道錢不是問題,但是,又計程車把4,5十人再載回機場,

不是個解決方法......."

然後領隊還回過頭來對我說,航空公司真不會應變啊~~~

 

呵,好個"錢不是問題",

 

如果當初我們這群散客也知道錢不是問題的話,

我們會自己找飯店,然後報帳,

就和航空公司對日籍人員的親切態度般,

 

我們也可以"快樂"的自尋飯店,不麻煩航空公司,

 

只是,

當時還沒有過海關時,

那地勤人員的一句,

"我們沒有辨法......."

看似要打發我們,

 

"錢不是問題",

但,

"台灣"散客就不配套這句話,

 

旅行社不可以得罪,

散客無所謂,

有吵再說,

沒有吵就讓他們自行解決,

 

難過的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

 

同是散客的成員,

有人曾搭機去歐洲也遇到這種情況,

結果,航空公司馬上告訴他們所有在當地的費用由航空公司負責,

只要他們有地方休息,吃飯,

 

而我們,

是只要我們各自顧自己,

航空公司把百分之九十的人安全解決掉即可,

剩下的百分之十的散客,

就.......

不重要了~~~~~

 

好沮喪,好難過~~~~~

 

所以,

以後,我們一定要知道,

粉清楚我們的旅遊不便險的內容,

是定額支付,

還是實支實付,

 

我們可以得到的賠償是什麼,

我們有什麼權力可以要求航空公司!

 

<<後記>>

航空公司請求大興旅行社幫我們散客找的"過境旅館",

真的粉過境FU喔,

房間隔局也粉好笑,

兩張單人床分別在房間的左右兩側,

中間是廁所.....

hotel-1

 

還有,

最後我們這群在wishton hotel yukali的旅客,

由領隊不斷的指導航空公司要如何送我們回接場,

最後,

還是領隊租飯店的接駁巴士載他的團客,

及5台TAXI接我們這20枚散客,

DSC_0429 DSC_0427

 

在第二天八點多,我們又來到了羽田機場,

DSC_0433

 

因為我們已經先在羽田入境了,

所以我們要填3張單子,

出羽田機場時給他們一張,

入新千歲機場時再給他們一張,

最後一張是等離開新千歲時給地....

DSC_0447

 

終於,我們的行程要真正開始了~~~~

DSC_0451

 

最後我們的飛機在

12/9 12:47到達囉.....

DSC_0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