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甜滋滋的甜點後,

就要來點小樽的特產,海鮮.....吃到爽,

 

關於本文,

真的要粉感謝DOING,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是我們夫妻兩自個兒來,

就依然只會像1995年初次來小樽的求婚之旅時,

我也只有會有會吃到小樽有名的握壽司,

PICT0311 PICT0318

 

而這次,

因為人多,

因為DOING們的愛吃海鮮,

讓我有機會.....品嚐更多

 

話說第一天到達時,

因為天冷,再加上天黑,

整個人就算不餓也好想要嚐熱食,

但因為已經下午4點多,

小樽倉庫街上的店都一家家的打洋休息,

尤其是海產店,

DSC_0492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這一家,

DSC_0521

 

被他吸引進去的是......

可以現烤現吃的海鮮,

DSC_0493

 

因為大部分這兒的海產店,

都是只賣生食地,

要得自己回家烹煮,

而這間,在店門口就有這樣的現料理,

 

老實說,

當時的我並沒有注意到這兒,

我是看到了....

DSC_0500DSC_0505

 

烤玉米和烤馬菱薯,

這些都北海道的"特產",

所以,我才不管價格,

就是想品嚐,

DSC_0507DSC_0506

 

 

只加了些許的奶油和塩,

這馬菱薯真的好食啊,

熱呼呼的,

就算後來沒有加什麼調味料的原味料理,

也真的是享受,

DSC_0520

 

當然,

北海道的玉米果然名不虛傳,

甜就是甜,

瞧我冷到手套脫不下來,

對於凍僵的鼻子一直流鼻水也置之不理,

因為,

就是要先克完玉米再說啦~~~

DSC_0512

 

好啦,好啦,

我知我知,要介紹那海鮮,

現烤地,

DSC_0509DSC_0508

 

DOING粉努力的選食,

DSC_0494

 

對於這方面實在粉不在行的我,

只能負責照相囉....

DSC_0495

 

看~~~

超大的貝,怎麼可能被我們給放過呢,

而這貝只要500丹耶,

DSC_0496

 

敲開來烤囉...

有沒有,有沒有,

超肥嫩的啦~~~

DSC_0497

 

呵!!!美味的蝦,

是不可能被DOING他們給放過地啦,

DSC_0498

 

就這樣,

美味上桌,

看到沒有,

東西都還沒有落到桌上,

就已經變這樣了....

所以,不能怪我,

沒有把所有的好料全照起來....

IMG_5133

 

肥嫩的貝,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一點腥味也沒有,

IMG_5132DSC_0515

 

沒有口福的蟹腳,

DSC_0513DSC_0514

 

瞧,我們全站著食,

但,完全都不在意,

因為,

美食勝過冷冬啦!!!

IMG_5131DSC_0517

 

呼....

寫到這兒,

我的口水還是直流啊.....

因為,真的鮮美咩~~~~

 

再來,

小樽除了有名的握壽司外,

IMG_5369

 

還有這個.....

生魚片井飯啦, 

IMG_5366

 

這間也是DOING找到,

就在小樽車站出口往左邊的三角市場內,

image

 

這市場不大,但全是賣海鮮的,

大部分的商店除了生食外,也有小小的店面可以現吃,

DOING上網找到了這家,

IMG_5345

 

其實一開始她也忘了是哪家,

但看到這個,

就知道........

就是他了~~~

 

因為據說是滿滿蟹腳肉的味增湯,

才售價300丹,

只是我們沒有人食,

因為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IMG_5351

 

啊!!忘了一提,

其實這兒的店家雖然看起來粉多,

但是....

附近的,對面的,

通常是一家人,

所以選A家,也等於造訪了B家,C家,甚至是D家啦!!!

有時,他們是A,B家賣生產,

C,D家做熟食,

有時,也會是一邊賣活跳跳地,

另一邊是廚房賣料理,

IMG_5356

 

好了,說完這我無聊的發現後,

快進入主題,

 

瞧我們在門口站了好久,

在幹什麼呢?

IMG_5346

 

當然是看這豐富到極點的MENU囉....

有了這MENU,

不怕不會日文地啦~~~

看圖點,保證不會錯地!!

IMG_5349IMG_5353

 

所以DOING他們全點了井,

但因為老公本身家族遺傳的問題,

所以不太能吃這些點膽固醇的東西,

再加上我又看不懂日文,

不會只點魚的井飯,

所以,只點了些熟食,

 

別擔心,

一樣不會日文,

一樣也是指圖點餐啦,

IMG_5354

 

看到沒有,

活跳跳的海產,

DOING還當眾點了隻螃蟹呢,

IMG_5350

 

好啦,

美味上桌,

 

首先,是前菜小點,

 

想問我這是什麼嗎?

哈....

這是超級美味的墨魚絲,

超級想問他有沒有外賣地啦....

IMG_5360

 

再來是我點的熟食,

各位,連連看,實品與樣拍,

有沒有完全一樣啊....

OTARU seafood-1

 

當然,若要比照的話,

井飯是一定準地,

但....

我才沒有那麼無聊,

因為,

實品超誘人的,

就鐵定和樣拍是一樣的囉....

OTARU seafood-2

 

真是腰瘦啊.....

看到沒有,

DOING他們點的,

不論是三品或四品((3樣或4樣),

不論是小碗或是大碗,

全都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讚....

看得我口水直流....

那鮮美度,絕不在話下,

(PS:DOING一直說這是也吃過CP值最高的一頓了),

 

呵~~~

別擔心,我沒有漏掉,

DOING點地蟹,

真的是只有清烝,

然後餘料煮味增湯(拍謝,沒有照到),

 

看到沒,看到了沒有啦.....

怎麼可以光看就覺得甘甜啊....

IMG_5367

 

呼....

所以說咩,

來小樽,

是鐵了不可以不嚐嚐這市場鮮食地啦~~~~

 

 

 

 

[延伸閱讀]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Youtei Trakcs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介紹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溫泉之旅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滑雪趣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食在美味 之 阿武茶2號店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食在美味 之 JoJos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食在美味 之 ニセコ草庵

[Hokkaido白雪情緣]Niseko - 巴士一日遊

[Hokkaido白雪情緣]小樽Otaru - 就是愛吃 (甜點篇)

[Hokkaido白雪情緣]小樽Otaru - 就是愛吃 (海鮮篇)

[Hokkaido白雪情緣]札幌Sapporo - ANA Hotel

[Hokkaido白雪情緣]札幌Sapporo –北海道神宮

[Hokkaido白雪情緣]札幌Sapporo - 大通公園

[Hokkaido白雪情緣]札幌Sapporo - 半日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