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了,

YES弟,我,要抓周了!

日子過得真的好快,

雖然這一年是拔和麻工作壓力及精神壓力最大的一年,

但,感謝,YES弟,

....這是他們說的,不是偶說地.....

 

因為有我~~~

拔和麻,還有鈞淯都在學習成長與責任!!!

DSC_0270

 

抓周,

是啊,鈞淯當時麻可是粉努力的上網找資料,

所以幫鈞淯做了個EXCEL表,

因此,YES弟,我呢.....

當然也比照辨理囉~~~

只是粉多東西雖然是有經驗了,

但也......還是被遺忘了,

唉.....

誰叫準備不足啊!!!

所以,所以.....麻又.....老毛病沒改啦!!

 

鈞淯

YES弟

1 書本 就拿鈞淯小時候最愛玩耍的elmo布書,阿姨買的 一樣也是elmo書,而且一樣也是阿姨買地
2 筆墨 早在11/16就和鈞淯的外公借了他書桌上的好毛筆,阿公說只是鈞淯要用,隨便拿去吧! 當然是和釣淯一樣的外公好筆囉
3 印章 當然是鈞淯的肚臍,胎毛開運發財印章囉 結果,完全忘了這個,唉…….
4 算盤 不想要那麼古啦,雖然褓姆杜媽媽家有,但麻還是決定使用鈞淯平常拿來當玩具的casio計算機 也是casio計算機,是麻從公司帶回來地
5 錢幣 就拿美金囉,因為麻希望鈞淯多賺點外幣 因為山下的玩具店或小北百倶都沒有美金玩具鈔票,所以只好用台幣囉,而且還外加一個小豬撲滿~~~
6 雞腿 麻無法接受拿油膩膩的雞腿,所以把腦筋動到了yes身上,去寵物店買了”大烤全雞”,等鈞淯抓完周後,就送給yes好好啃囉!一物二用….省啊 也是一樣,一樣到寵物店買一隻雞腿,只是,再也沒有YAYA可以接手了~~~
7 當然就是平常放在書桌上,不常使用的文具囉 是釣淯上布卡蛙課的贈品尺
8 抓周當天再買吧,反正市場有,但麻深深的覺得,鈞淯的阿媽一定會買好…. 一樣,阿嬤準備
9 抓周當天再買吧,反正市場有,但麻深深的覺得,鈞淯的阿媽一定會買好…. 一樣,阿嬤準備 ( ??? 但,好像沒有耶)
10 芹菜 抓周當天再買吧,反正市場有,但麻深深的覺得,鈞淯的阿媽一定會買好…. 一樣,阿嬤準備
11 稻草 想了老半天,只好請阿媽從金門帶高樑回來了,不然,台北市區,怎麼偷得到稻草咩 一樣,阿嬤準備
12 刀劍 拔說不是在小雜貨店買,就是到時候再去玩具店買…..11/21再check囉 一樣,阿嬤準備,是個吹泡泡的創,好可愛,YES弟抓完後就可以給釣淯玩囉……
13 拔請姑姑帶來 一樣,只是上次被鈞淯給坐壞了,這次就拿來湊數湊數咩
14 聽筒 想說以後鈞淯長大後一定會想玩醫生病人的遊戲,所以麻就買了一套醫院給合,就先拿裡面的聽筒來玩耍 也是買醫院組,先用裡面的聽筒,外婆買地
15 棒球 這是拔堅持要有的東西,古禮中哪有這種東西啊,但拔就是耍賴,…所以,就用王建民的簽名球囉 不是簽名球,是拔爸要教鈞淯投球的兒童棒球和手套(PS:是因為今天67第二局就被敲7分,所以不想拿出來吧!!)

 

 

再加上嬤忘了蒜這件東西,

而且又把蔥和芹菜綁在一起,

所以我抓周的15項變成了12項,

好啦,好啦.....

12是6的倍數囉~~~~

勉強接受地啦....

DSC_0005

 

看到沒有,

拔最在意的手套和棒球,

還有他們的特寫啊~~~

話說,當時在把這些道具移位時,

因為麻媽一直不查,

就不小心把棒球給從手套中掉了出來,

拔還生氣的大叫,

嚇得大家以為發生什麼事,

而拔也被桌邊給撞到,

呼......

為了護棒球,而把自己腰弄受傷.....

唉,

這就是愛棒球的拔喔~~~~

 

而且拔和做弊,

昨天晚上就和我說,要我一定要選棒球,

但......

你們覺得......呢~~~~

DSC_0009

 

好啦,

電視上播著我從出生到現在的一些生活照,

記錄著我的成長史,

因為麻媽那個會做MV的朋友已經失聯,

所以無法像鈞淯那時有支MV,

閒閒在家的麻媽快速蒐集了照片,

用相片播放軟體做SLIDE SHOW,

然後配上兒童版的生日快樂歌,

感覺像是MV,只差沒有字目囉~~~~

 

OK啦....至少麻還有心囉!!!

DSC_0004 DSC_0246

 

而在嬤的古禮下,

準備穿上金門的龍袍馬掛囉....

DSC_0008

 

我穿,我穿,我穿穿穿,

DSC_0018

 

呵,今天我是老大,大家都在等我啊.....

DSC_0017

 

這時的我只是有點不耐煩,

還有點不知所措,

但還是任憑大家擺弄,

抓周-1

 

還有戴上西瓜帽,

抓周-2

 

還有還有,再帶上金項鍊,戒指和和鍊,

 

PS:姨和婆在努力把所有金飾打開來,方便麻幫我帶上,

而鈞淯這時也開始等不耐煩了....

DSC_0019

 

DSC_0049 DSC_0050

 

只是和鈞淯一樣......

一樣不喜歡,

 

一個是在那兒不舒服的阿雜,

但至少還有穿著抓周,

P1010917

 

最後受不了,回頭看大家,求救,

P1010919

 

一個是直接哭給妳看,

完全就是嚇死的樣子,

DSC_0064

 

所以,

兩個都一樣地穿著正常衣在抓周,

唉.....是他們兄弟兩套好招了吧!!!

P1010952

DSC_0067

 

所以婆的公趕在我把衣服脫掉前,

先給我個紅包,

嘻~~~~

DSC_0062

 

我是個極慢熟的小孩,

慢熟到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比較敢去拿東西,

不然就是坐在前面,哭給大家看,

DSC_0071

 

最後所有人,努力把完這些東西,

DSC_0068

 

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到他面前玩給他看,

再看我老兄想要玩哪個......

 

只是手伸出去,又怕怕,又收回來,

 DSC_0072DSC_0073

 

當然,大家在玩給我看時,

也拿出我平常的玩具,

DSC_0074

 

所以,一開始,

當然是要拿我覺得最安全地囉,

因此,.......

玩具車到手,

DSC_0075DSC_0076 

 

然後,

等我爽了之後,我才真正拿起那12樣的其中一項,

那就是~~~~~~~

 

 

 

 

 

 

 

 

 

 

 

 

 

 

 

 

是地,拿起......

計算機,

DSC_0084 DSC_0082

 

而且還一不放手,

還在計算機上按數字,

好像在報明牌一樣呢,

大家都叫嬤快去簽簽囉......

DSC_0093

 

抓周-5 抓周-4

 

最後,再和這些東西熟了一個小時候,

我終於如拔的煩拿起了小棒球,

DSC_0096

 

但.....是拿起來,又丟出去~~~~

看來,也是不喜歡,

DSC_0101

 

接著,又拿起了撲滿,

呼,怎麼老是和賺錢有關啊,

DSC_0103 

DSC_0155

 

因此,

依眾人的說法,

我未來會從商,

 

賺錢給鈞淯的植物醫生用,

 

嗯~~~~

這個好,這樣互相幫忙,是好兄弟啦~~~~

這面那話是麻說地,

但....

你們覺得我會這麼大氣嗎???????????????????

 

只是麻還是不得不說,

不管如何,我玩來玩去,

還是只愛我的車,

抓周-3

 

然後,鈞淯最希望我拿到的是,

他的劍,

DSC_0194

 

還有還有,令麻不解的是,

為什麼,我拿了錢又丟掉,

這樣怎麼賺錢啊????

 DSC_0198DSC_0199

 

但,不管如何,

拔放棄了叫我拿球,

鈞淯放棄了叫我拿劍,

麻也放棄了叫我拿錢,

DSC_0205

 

至於周歲CAKE,

當然......

也是有用心地囉~~~~~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