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理論上是夏之旅的遊記,

但,卻多了這麻媽的心情檢討,

因為......

這趟旅行並不完美,

而寶貝鈞淯不止一次渲泄他不開心的情緒,

為什麼.....

只因,老媽我太緊張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凡事要有萬全規劃,

有了計劃,就不容許有人亂改,

四月的一個人旅行,

雖然自由的一個人擾亂了不少行程,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只要對自己一個人負責,

所以,只要自己開心,要如何改都可以的快感,

讓我好享受這種獨處,

 

但,從以前,老公就一直不理解,

為什麼每次出去玩,

不管是國內,最嚴重的是國外,

每每在DAY 0,前一天準備行李時,

我都鐵定,萬分之萬一定會發脾氣,

 

這次,雖然行李在鈞淯在嬤家玩耍的時間已經準備了95%,

但那剩下的5%,

我還是因為鈞淯想幫忙,而愈幫愈忙的情緒下,

對他發了脾氣,

而鈞淯委屈的用圖表遠了他的心情,

IMG_5895

 

當下,我整個都心碎了,

雖然和他說了對不起,

深深重重的抱著他,

但,這那刻起,

鈞淯覺得麻媽我怪怪地,

 

是啊,

每次出國,都變成是我對他發最多脾氣的時候,

他一股惱的向前衝,我生氣,

他不順我意的動作時,我生氣,

他不開心在發脾氣時,我生氣,

有人碎唸他不乖時,我生氣,

當我擔心其他事,但"團員"不配合時,我生氣,

不管怎樣,我都在生氣,

 

雖然和他握手說好不准再互相發脾氣,

但,鈞淯沒做到,

而我,也沒有做到,

 

鈞淯說,麻媽怪怪地,

鈞淯說,麻媽說不要發脾氣,結果還是生氣了,為什麼....

 

因為,我擔心啊,寶貝,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擔心你快跑在國外受傷,

我擔心大家不開心而壓力大,

我想要顧全每個人的需求,而神經緊繃,

 

所以,

鈞淯大哭,

在我們在二世谷吃晚餐時,

因為我不准他一直用我的相機照相,

而也因為公不喜歡他一直開閃光灯閃人,

所以,我用了強硬的方法搶過他的相機,

鈞淯心酸的大哭,

一直委屈的大哭,

哭說他今天粉努力的讓大家開心,

哭說他今天在神仙谷一直在帶路,讓大家順走,

哭說他今天都會講笑話逗大家,

但大家都不開心,

 

其實,又在當下,我的心揪成一團,

若無其事的轉移話題,

但,也幾乎是第一次,

轉移話題後,鈞淯又想到了,而又再大哭,

雖然回去放烟火,解釋,

但,這一炸,已烙印了,

 

而第二炸,則是.....回來後的隔一天,

鈞淯因為我要求他收拾地上的玩具而不開心時,

突然說,

我的家人是誰<這是韓國卡通小梅子的劇情>,因為麻媽都一直生氣,

雖然我解釋愛你的人是會教你做對的事,

雖然我對鈞淯說,只有家人才不會因為怕對方生氣而糾正他不對的行為,

雖然,鈞淯真的有聽進去,

但他委屈的樣子,

不止讓他淚流,

我也不爭氣的哭了出來,

 

因為這整整八天的旅程,

我每天都會對他生氣,

所以,他認為他的麻媽變了......

 

我知道,我要放鬆,

出去玩本應是開心的事,

但卻因為我的過度緊張而打壞了一切,

 

所以,我寫出來,

要不時的檢討,

要讓我學習放下,

也學習享受孩子帶來的不順暢,

不完美,才是生活,

對吧~~~~

 

一直以來,我都想要符合每種人的需求,

但我一直都不快樂,

也討厭那些毀了我計劃的人,

 

從以前有了YES開始後,

我要習慣他的體味,要習慣他帶來的出遊不方便,

在有了鈞淯後,

我要習慣因他身體不好,而搞得老公和我對他緊張兮兮,

在有了YES弟後,

我又要再次把我的自由給獻上,

擔心鈞淯容易生病的環境影響YES弟,造成兄弟兩或整個家人間的感冒不斷,

依然是緊張兮兮不變,

 

但這樣,

把所有的人都弄得神經質不說,

也完完全全不能理解,

 

心理諮詢醫生和算命老師都要我放下,

不能把所有的"果"當做是個性使然,

要慢與靜的過生活,

呵~~~這真的與我的本質不合,

 

只是,小孩永遠是父母的鏡子,

所以,鈞淯,

謝謝你.....

幫麻媽我上了好深好沉也好震憾的一課,

希望下次的考試,麻媽可以拿60分.

 

期待下次的全家旅行,

鈞淯會說,麻媽這次回來了耶,都沒有生氣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