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星期去看的舞台劇...

應該也不能說是舞台劇啦...

因為他是...相聲....

 

小時候,在當年只有卡帶時,

我就粉迷"這一夜.我們來說相聲"與"那一夜.誰來說相聲",

在當年,我可以存了好久的零用錢才買到各上下兩卷的卡帶耶...

現在那兩套還在家,

當然還有後期的"台灣怪談"之類的,

 

想想那年白曉燕事件時,

和老媽和妹妹在中正紀念堂觀賞相聲,

深深被他的暗喻給迷住了,

 

雖然中間有段時間,並沒有買CD,也沒有去現場,

但對相聲那抖包袱的深奧,真的是....著迷...

 

這次,又推出新作,

所以,想當然爾的,就買票囉.....

 

因為送完鈞淯去婆家,做完按摩,也吃完午餐,

在開演前1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

 

先在下面的誠品用咖啡囉....

DSC00287

 

老實說在當時的我真的忘了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和老公一起喝咖啡,

所以,還有點氣,為什麼要這麼早進來,

自己還無聊的去找書看.

DSC00290DSC00288 

 

其實,後來看到老公的單人沙發位,

就突然想起,

在老公逛了一圈回來後,

就開始了lovers talk,

 

當然也在進場前和海報照了相囉....

DSC00296

 

旅行,

是我工作辛苦的努力目標,

也可以說是辛苦工作後的享樂,

 

相聲中提到,旅行無需計劃,

是啊...我的每次出國旅行,總是計劃來計劃去,

雖然,不像同事行程滿滿滿,

但也是每天一個目標,

按著目標進行......

從來沒有到現在場決定的玩耍方式,

常常在出國前把自己搞得好累,

說什麼帶朋友去啦,

說什麼要有自助旅行的做功課樂趣啦...

 

其實....只是,在求安心.....

 

雖然過程中也常有意外的驚喜,

但,那是30% - 40%的部分....

 

只是....人生,不可能一如計劃啊,

為什麼,旅行我都可以接受那不按規劃的行程,

而人生我就不行呢...

 

總是做什麼都要先考慮著放的我,

真的把自己壓得好累好累,

 

前陣子被壓得不成人行,

不是狂鼻血從鼻流就是從嘴流,

連中醫都搞不清楚為什麼明明去年掛保證會治好的毛病,

今年又開始了呢....

 

其實,發現我的鼻血都是在這段時間最可怕,

老公一直說,我永遠有這麼循環要過,

這就是我的工作壓力,

每年壓力不同,

每年過了又忘了,

 

每年都在學會別太在乎,

但粉不容易,

如果可以,我就不會在公司氣到大摔會議室的門,

也不可能在同事面前不爭氣的掉淚,

當然也不可能和同事說6年不曾對同事說過的離職的話,

 

同事嚇到,

老闆嚇到,

大家想辨法能幫就幫,

而我也慢慢的把自己調整一下,

 

一直怪自己,為什麼抗壓性變差,

以前再苦的日子都過了,

 

同事無法理解,為什麼在他們看起來最堅苦的老闆下,

我都還有一套做事方法,而且順利PASS了,

但,為什麼,這次我被擊敗了......

 

其實....是我太求好心切,

是我還沒有調整好自己......

 

雖然中間被同事放冷箭,

但也有同事送暖,

一顆小小的水果,一句,we are the team,

一個拿起電話馬上幫我找人幫忙,

 

老實說,最後我還是忍下來了,

 

人生,如果什麼都能預期,

人生,如果要求自己什麼都要知道,

那人生,又是什麼呢?

 

像相聲中的背包客,原是導遊,

自以為在羅孚宮深度的介紹是件與眾不同的導遊,

其實,當你不是以欣賞的角度去看事情時,

那和一般只是用淺顯的語言介紹名畫,

又有什麼差別呢.....

 

以前,我都要求自己至少粉了解自己的工作,

也自以為粉了解,

其實.....

我從不懂得欣賞自己的工作,

所以久了,膩了,也累了......

 

想辨法換角度思考吧~~~

 

還有另一個論點,我也想粉久,

原來,凡事會說,"對不起"的人,其實是最不負責任的人,

 

還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餐廳的人會不停的說"對不起",

 

拿菜單給你時,說對不起,

上菜說借過時,說對不起,

請你付款時,說對不起,

請你離開時,說對不起,

 

自以為有禮貌,

但,哪一句才是他的真心話呢.....

 

對不起,現在這,愈來愈常放在嘴邊,

反正說了一句對不起,你又能耐他何,

但是,責任呢,

 

在說完對不起後,是真的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嗎,

還是說完後,真正表達出sorry的情緒呢,

還是....

 

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是隨便一句對不起就表示你的"服務熱誠",

或是"你誠摯的歉意",

 

對不起,不要濫用,

對不起,要真的對得起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