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早到蘇美島的最大任務就是找local tour,

所以到達的第一天,我們就到最熱鬧的查文beach區找尋囉…


這家Daniel’s tour & travel

就在中南查文區的麥當勞的旁邊,


 

為什麼我們會進去這家agency呢?

原本真的粉想找網友上說的agency,

但是,真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而我們又一直找不到網友說的,

所以,在看到這家….有冷氣的小空間,

我們走了進去,


怪怪,我們怎麼和女agency那麼有緣,

DSC_0148 

 

我直接說明我要的tour

安通國家公園一日遊-->要坐speed boat

南悠島(海鷗島).倒島一日遊-->要坐Lomprayah這家船公司,

至於我們小夫妻兩要自己走的local tour,

則沒有一開始說,

因為,想說上面兩個如果可以拿到好價錢後再來談其他的,

 

為什麼去安通要私人的speed boat呢,

因為背包客說去安通的船程約45mins,

所以搭私人船還蠻安全的,

而朋友doing本來就比較想搭私人船,

而另一個朋友佩君又對柴油敏感,

所以想說speed boat比較不會有那麼重的味道,

所以,就必需以這船型為基準囉….

 

而去海鷗島則是要搭大船,

也是因為船程要2hrs,所以為了安全,

我們必需選擇大船,

那要哪家船公司呢?

 

嗯,對喔,要哪一家船公司呢,

當時在台灣時,就找了兩家大廠,

Lomprayah(有連結) 及 SeaTrand(有連結),

 

本來,我比較喜歡seatrend,

因為雖然大家都說他是貴婦級的團,

去南悠島要2500b,

但他船上有沖水設備,

個人覺得這粉重要,

因為玩沙玩海水,總是黏黏的,要來點乾淨的水來沖洗一下,

再吹冷氣或是什麼的,才會比較清爽,

只是,當初令我較不能接受的,

是竟然要在船上用午餐,

除了怕佩君暈船外,

我也不怎麼喜歡大部分時間都在船上,

所以…..還是順了朋友們的意見,

選擇了Lomprayah,

網路價1700b,

午餐是在島上吃的,

因為南悠島是他們所買下的私人島嶼,

所以我們可以在他的餐廳用餐,

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

最主要的是,這家船公司經營這條線是最久的啦,

 

好啦,條件都說明了,

等就報價與”討價還價囉”,

 

問我,推不推這agency,

當然推啊,不然幹麻為他單獨po文呢,

 

只是,我想,

與她討論價格時,

要粉清楚的說明所有的條件與條件後的價格,

 

這怎麼說呢,

因為一開始老闆娘有拿其他船公司的資料,

然後再我說明我的必要條件後,

她改拿出符合我條件的dm,

接著,就開始議價了,

 

是的,我拿到一個好價錢,

安通公園,搭speed boat,一個人1500b(不含入島費200b),

南悠島一日遊搭Lomprayah,一個人1550b,

 

好了問題出在南悠島,

因為,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英文太差,

還是我己經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竟然以為是1500b一個人,

而這兩個加起來的總價是3200b,

和當初在台灣網路上說的3000b,只差200b,

是個可以接受的價格,

所以粉開心的付款,

也粉開心的傳簡訊給還在台灣的朋友們,

 

只是…..

原來,是個美麗的誤會,

因為,回家後算帳時,

愈算愈不對,

怎麼都多了600b,

因為後來,我們幫朋友預約了6/15早上從機場到飯店的接機服務,

一趟是300b,

如何,粉便宜吧,

所以,又順便約了從the island resort & SPA到機場的回程車,

一樣也是300b,

還有再順便訂了我們的local tour,蘇美島吉普車一日遊,

 

會訂這個行程,是我堅持的,

因為,來蘇美島而不去他們的著名景點,

會有點像來台北而不去101一樣的感覺,

雖然我覺得那阿公阿媽石有點噁心,

但畢竟那是這兒的特色,

所以,在朋友們確定不local tour之後,

我就決定自己走~~~~,

 

只是,怎麼會多600b呢,

嗯,也許是老闆娘把一趟車資算成600b吧,

所以打算6/14以和老闆娘再次確認,

 

結果,才發現,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的誤會,

車資還是300b,

但是去南悠島入島費100b是另外計的,

而不是我以為的內含,

 

老闆娘一直解釋當初算兩個行程3000b

+200b的安通國家公園入園費(自己付給船公司)

+100b的南悠島的入島費(含在給老闆娘的費用中),

 

就這樣,我不知道該怎麼辨,

我一直和老闆娘強調,

我己經和朋友們報價了,

結果現在這樣子,

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當初朋友給我的上限是3000b,

而我己經超過200b了,

現在再超100b…..

我不就要失信於朋友了…..

 

老闆娘還是一直強調3000b是不同船公司的行情,

 

就這樣,

我有點火了,而老闆娘也快火了….

最後,

老闆娘同意大家各退一步,

100b的差額,各出一半,

因為...老闆娘己經通報船公司了,

所以換句他們的語言就是....她訂了,她就得付款,

所以,南悠島的行程由原本她開的1600b變成1550b,

 

我己經累了,不想再吵了,

所以,我同意了,

雖然回去和朋友們馬上網路通報,

但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就是自己吸收這差額,

想說,出來玩咩….大家開心就好,$$的事,再說吧…..

 

結果,廢話,

朋友二話不說的完全同意我協商下來的價格,

也許是我上次去pattaya時,

幫朋友討到一個好價格,

所以朋友相信我盡力了!

而這也認定這是最好的price了,

 

雖然雖然有這中間的差曲,

但我還是推這家agency,

因為,

老闆娘的信任,

 

這怎麼說呢,

話說當天我只多帶了300美金及13,000左右的泰銖,

而我們這樣的行程算下來要2萬多泰銖,

而我當天帶去的現金完全不夠,

所以老闆娘同意讓我們先付一部分,

另一部分等到朋友來時,再來付清,

 

我想,就是這個信任,

讓我覺得就乾心…..

 

出門在外,要的就是信任,不是嗎,

就像我去年去峇里島一樣(有連結),

我可以說,我不要去了,取消行程,

或是什麼無奇不有的理由而取消行程,

 

所以…….

我知道生意人不可能不賺,

但,只要賺得合理,

雙方互相信任,

這就夠了,

對吧……

 

這是這家agency的名片,

 DSC_0155 DSC_0150

 

這是agency的門口,

DSC_0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