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近聽了朋友如台灣霹靂火的”故事”,
雖然,她的家人與眾多朋友都要求她離婚,
但是…..我這個自認為是她好友的人,卻不這麼想~~~~~~~


自從學生時代認識這位朋友,
我們就一直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我們有共通的喜好…我們都是日本愛好者,
我們愛去日本,我們愛看日劇,我們也買日本品牌的衣服….

我們的家庭背景粉像,
至少我們都是沒有吃過苦的小孩,

我們都粉愛旅行,
所以我們有聊不完的出國經….

入社會後,我們也相繼遇到一些感情問題,
而我們會一同去算命,
陪著對方分析感情,

我不得不承認,
這位朋友是我一直羨慕的對象,
因為,她有美麗的外表,也粉會打扮自己,
永遠都是那麼的光鮮亮麗,

後來她因為種種原因而決定出國唸書,
當時,我也自私的因為她在台灣的感情不順,
而自做主張的介紹還在美國的乾弟弟給她認識,
間接的,朋友認識了她現在的老公…..

我常笑說,我朋友應該要請我吃大餐的,
因為我是”介紹人”呢……

還是粉羨慕朋友在美國的生活,
隨時和朋友出遊,
和老公外出血拼,
沒有任何的經濟壓力,

不用和公婆一同住,
不會有任何婆媳問題,

只是,這次朋友回來,
我聽到了一些朋友並沒有告訴我的一些”劇情”,

我相信,
朋友是愛她老公的,

一段婚姻的經營,
不是外人所能道長短的,
所有的甘苦只有當事人自知,

朋友說了一句話,
她說,
別人離婚都是因為家暴,因為外遇,因為個性問題,
而我和他相處上沒有任何問題啊…….

是地,
大家看到的都是現實面的問題,

朋友夫家的人際關係複雜,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
所以朋友的家人不想朋友淌這個混水,要求朋友退出,

朋友的老公因為不想面對家人關係的改變,
而一直不想回到台灣,
但在國外的學生路也快結束了…..
是該要面對一些問題了…….

我不願朋友沒有去努力就放棄這段感情,
我相信我朋友也這麼認為,
雖然她原以為我會和她家人一樣阻止這段感情,

但,我想說的是,
就像那時候她去美國,
就像最近我問她的,
妳出國唸書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逃避?
妳後悔去美國這一趟嗎?
花了4年的時間,也許到頭來還是回到了原點,
沒有幫自己的工作或感情上加到分,

朋友沒有過多的思考後回答我,
沒有後悔….

那就夠了…..
其實妳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既然沒有後悔,
那就給自己設個停損點,

努力過再來決定未來的路要如何走,
才對得起自己…..

自己的路自己走,
家人的話,家人的包容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
我討厭沒有努力就放棄的人,
所以我喜歡當時對我說,”我一定要出國看看”那般勇敢的朋友,
所以我喜歡聽到我朋友其實不想放棄這婚姻的內心話,

生活是自己在過的,
沒有努力就放棄,
妳怎麼能自豪的說妳的決定是對的,
也許,別人會說妳在浪費時間,
但是……為什麼不說,其實妳是在找尋兩人的最適解呢……

我希望妳下次回台灣時,
是我們雙方家人一同見面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