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
一對無照保母夫妻將一名三個月大的嬰兒棄屍,
由於這對通緝犯夫妻保母是將自己的資料刊登在網路上,
所以小丸子粉擔心的打電話來詢問,
因為鈞淯的保母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鈞淯有他自己的命,
他的保母都是我們從網路上找到的,
第一個保母,杜媽媽,是在一個私人的保母網站上找到的,
是杜爸爸無聊刊登上去,就被我們看到,
去了杜媽媽家,就粉喜歡他們帶小孩的方式,
所以在鈞淯還在肚子裏時就決定了杜媽媽,

鈞淯現在的保母也是只花了一天的時間找到的,
同事,老闆都說太神奇了,
而我們也是上網找到的~~~~

當時鈞淯在換保母時,
我曾哭著說不想再找保母了,
快點找外勞,

但說真的,外勞和保母到底怎樣才好呢?
在冷靜的思考過,
其實答案在心中,所以鈞淯現在就是.......

因為鈞淯是一直給保母帶的,
所以,比較獨立,也比較外向討喜,
鈞淯不怕生,誰都給抱的外向個性,
讓他在親戚間極受好評,
不能說我粉驕傲這種現象,
但,至少我覺得這是團體生活的好開始,
雖然鈞淯和他的好朋友們,全都打在一起,滾在一起,也哭在一起,
但,這就是社會,
沒有人會永遠讓他,也沒有人永遠比你弱或比你強,
現實,就是事實,

全職帶小孩,或是交由外勞全心照顧,
對小朋友的對待,絕對是超過100分的,
小朋友得到最完整的愛與關注,
但,有時,這樣是好的嗎?
讓他不受傷,讓他可以用哭來解決一切事情,
讓他成為所有人的焦點,
是對的嗎?

媽媽老是覺得我殘忍,
因為當鈞淯被撞,跌倒時,
我都不在乎,
但,是真的不在乎嗎?
我不要鈞淯無法面對挫折,
跌了就自己起來,
做不到的動作,行為,不是要求大人幫忙或是耍無賴,
失敗是最好的成長,

我喜歡現在鈞淯的成長環境,
鈞淯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