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的出門,

我們總是己經習慣早早起床….

 

因為我們住的是不含早餐的房型,

所以,昨天就己經在查文大街上買好了這幾天份的早餐,

 

除非是吃buffet式的早餐會吃的比較多外,

一般我們出國的習慣的早餐是

一杯牛奶(或加喜瑞兒) + 一杯果汁 + 奶油烤土司 + egg + 火腿etc,

但這次,後面兩項並沒有出現,

因為……有人發懶…….懶得開火,

看得粉清楚的是老公的早餐,

看不清楚,在那小小角落的是我的早餐,

DSC_0013

 

用完早餐後就悠閒的走下坡到lobby等,

今天….

我們的行程是蘇美島一日遊,

一早車子8:30就在那兒等囉~~~~

 

我們參加的是當地最大家的吉普車隊

Mr. Ung’s

Jungle Safari – Full day tour

 

行程(景點)如下 :

Grandfather Grand mother rocks(阿公阿媽石)

Monkey works the coconut(到猴園看猴子摘椰子)

Baby elephant show(小象表演)

Elephant trekking 20min(騎大象)

Waterfall swims

Mummified monk(修道士木乃伊,金身高僧)

4*4 to the mountaintop(搭乘4輪傳動車到山頂)

Buddha’s magic garden

Viewpoint 650 meters above sea level

Lunch at the top

Descend the mountain

Pass Maenam /Bophut villages

Big Buddha near sunset(近傍晚參觀大佛區)

 

以上是DM上的介紹,

這個tour是老闆娘推薦的,

反正搭吉普車的fu也蠻特別的,

所以就參加囉….

 

這是我們的吉普車…..和我們的獨照

DSC_0017IMG_9355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的先生和他的小女人

DSC_0020 

 

呼…..

看到沒有,正在下大雨,

還說今天會是好天氣….

DSC_0023IMG_9356

 

只是,很明顯的,

眼前的這天空是烏雲,但遠方卻是藍到不行的天空,

所以,希望到時候我們要玩耍的地方一切是…..晴空萬里啦,

 

和我們同車的,

是一對英國人與一個愛爾蘭人,

因為Q signature是蘇美島較北的區段,

而我們要去的第一站阿公阿媽石是在拉邁區的南端,

所以,這也是我們來這兒唯一車遊大半個蘇美島的機會,

 

雖然來不及照相,

但是,看到了網友一直熱烈討論的the Cliff restaurant,

Villa Nalinnadda,

當然也掃過了整個查文區和拉邁區,

 

終於我們來到了阿公阿媽石,

DSC_0033 

 

哈…我果然是太陽之女,

看,天氣多好,陽光多烈,天空多藍,海水多綠,

DSC_0030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公阿媽石,

是該說大自然實在是太……

還是說….人類的想像力太……

 DSC_0025DSC_0029

 

雖然我粉大膽的在那邊玩拍照技術,

但…老實說,如果不是為了好玩,

我真的還是不喜歡這種”大自然”,

DSC_0028 DSC_0026

 

當然,我們也來個自拍囉…..

反正….就當紀念吧…

IMG_9365

 

這是我們的吉普車 之  我的好玩藝術照

DSC_0039 DSC_0036 DSC_0038

 

還有我說的那對英國人

DSC_0044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參觀猴子摘椰子的行程,

 

老實說,我也不喜歡猴子,

但…..經驗經驗咩…

無聊又愛表演的猴子,

把自己搞得超愛這椰子一樣…..

DSC_0071 DSC_0070

 

最後,主人開放合照…

哈….

我可是超怕的…但….卻是第一個去和猴子拍照的人,

也許是傻膽吧,

沒有沒有看到猴子可怕的表情,

所以,並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

反正,就拍照,

就依主人的要求….要不直視猴子就可以了….

DSC_0077 DSC_0075 

 

老公是最後一個的,

所以看盡了所以猴子可怕的表情,

所以,瞧他一副快嚇死的表情,

 

  IMG_9373  IMG_9372

 

來顆含在tour內,無需自費的椰子水,

天熱,這還真消暑呢…

IMG_9375IMG_9376

 

第三站,我們改變行程,先去看Mummified monk(修道士木乃伊,金身高僧),

DSC_0089

 

看了介紹板才知道,

這個高僧在蘇美島當地超級有名,

好像是他對n年前蘇美島當地的戰爭具有頁獻,

所以,當地人對他非常的景仰,

而他的家人因此在他死後,

依照他的遺囑,

將他做成木乃伊,

爾後將他的身體供大家膜拜,

並在他的身上貼上金箔,

DSC_0090

 

並沒有照相,

是因為,不習慣對這樣需要特別尊敬的物體拍照,

所以….大家請上網找囉…..

因此,我只對建築物外觀拍了點照片囉…

DSC_0091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大象村,

DSC_0095 DSC_0094

 

當然不免俗的要騎大象,

只是,自從老公告訴我說有報導說泰國人為了要經營騎大象這個事業,

是會對不聽話的大象進行眼睛射擊的動作,

以達到他們所想要的,

如果,我說,

我不論大騎大象或是看小象表演時,一直哭,

會不會覺得我太誇張了呢,

 

問我為什麼知道還是要騎大象,

我想,我只能說…

因為我的行程不能排除這個,

如果,我不騎,那麼,駕馭大象的人會怎樣對待大象呢?

我很消極,也粉奇怪,

但,至少,我覺得,

我讓那隻載我的大象有事做,可以吃香蕉,可以有賞金,

而不是在那兒被欺負……

還有一個重點是,

我以為我必需騎大象才能到瀑布區,

因為…..棧友是這麼說的咩….

結果…..

當然不是囉,

騎大象只是個點而己,

所以並沒有我以為的上山涉水….

 

請象伕拍照,

IMG_9399 IMG_9380 IMG_9382 IMG_9384 IMG_9394

 

當然….一如預期,他粉大膽的,也粉明白的要求”tip”,

他要求100b的小費,而大象也要100b,

是的!

我粉清楚的知道,大象拿不到100b的食物費,

但是,我還是給了,

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是用比例給大象獎勵品的呢….

少給,大象是不是啥都不用吃,

多給,大象還是只能拿到他原本應有的,多出來的,只是給了象伕呢….

人心啊….

我真的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

 

被迫看小象表演,

看他們三隻手牽手,

DSC_0112 DSC_0109 DSC_0111

 

這些都還好,

最讓我心疼的是,

要小象表演金雞獨立,

這樣粉傷象腿耶….

我們對我們家的黃金獵犬是保謢到極,

因為他們有髋關節的問題,

所以他要大跑大跳的地方,全用了止滑,

每天一顆維骨力,

但…..他們卻為了表演,好玩,而要求小象做如此傷身的動作,

想到這兒,眼淚就一直流…..

DSC_0121 DSC_0115

 

放這些照片,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可憐可憐一下他們嗎…..

接下來的表演,

就比較”正常”,

例如最近最夯的世足….

小象踢球

DSC_0127DSC_0128  

 

小象守門

DSC_0133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