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室內設計,

就是一個頭兩個大的問題,

不是在於設計公司,而是在於…

Where is the money?

 

我必需承認,為了買曉山青,

我付出了超大額的貸款,

 

原本沒有要那麼早搬入的尊親理由,

也因為實在是會被貸款壓倒,

而只好提前搬入,好方便賣掉現在的家,

 

雖然這是我老公買的第一間房子,

也是我們的新居,

但~~~~

曉山青,是我們夫妻兩的夢想!!!!

 

至於,曉山青的裝潢當然不用再想了,

就由現在住的設計公司包辨囉…..

 

為什麼會找到這個設計師呢,

因為她是女生,粉多女孩子細微的地方她都會想到,

她是朋友3米6套房的設計師,

在設計時,她依朋友的身高計算夾層的高度,

讓朋友不管是在”樓上”或是”樓下”,都不用低頭彎身,

甚至計算樓梯每階該有的高度,

讓朋友可以不費力的上下樓梯,

 

當然,還有個最重要的,

她走的簡約風,

超簡單的設計,沒有任何的過度裝飾,

這種風格是我最在乎的…..

 

而她幫我老公達到他以前在國外唸書的衣櫃設計,

我們家的衣櫃,

是整個落地,只有門片上門有軌道,

而地整個是平的,

這樣,方便我們隨時把東西移入移出,

也就是所謂的無障礙空間,

(ps:夠亂吧,自從有小孩後,我家只有大掃除時才可以見人的……

但,這個好處是,門一關,什麼醜都看不到囉….

可以用來騙人的喔…..哈….)

P1070626 P1070625

 

而她也幫我完成女人想要的夢想空間--更衣間,

可以想像嗎,在小小20出坪的房子內,

我有間可以轉身而且不嫌窄的更衣空間,

這是之前想要用系統傢俱設計所設計不出來的,

而她是連想都不想,就答應我可以完成的設計師,

 

現在的家,除了有更衣間,還有加主臥共3個房間,

半開放式的廚房吧台餐廳,

簡單但卻實用性佳的客廳,

而這麼多的空間裡,對我們夫妻兩甚至再加一隻大狗及小孩一枚,

都不會擠….

 

我們的工頭,也是個粉細心的男生,

從來沒有想到,

我所要求的”打圓角”,竟然是如此的質感,

就連粉挑剔的親戚,都覺得粉優,

當然,

還有一些設計師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他也幫忙補強,

 

所以之前還有介紹人找他們設計,

 

這次….

老公是先打電話去事務所,

結果是工頭周先生接的,

這才知道,原來的設計師己經前往大陸,

而周先生則留守台灣,

因此他們又找了個配合的設計師來,

反正,是周先生的班底,就夠了…..

 

因為是位沒有配合過的設計師,

所以,他為了要抓住我想要的風格,

只是隨口要我們找一些我們喜歡的設計,

我就夯不拉答的上網抓了一堆照片,

結果,還被周先生笑說,

早知道這樣,他就不要幫我找設計師了,

 

雖然我知道這是玩笑話,

但,我還是要設計師,

因為,他們比我們我整體美,也比我們有靈感,

就像,一開始溝通時,

他知道我們要在開放式廚房間,還是要做個小柵門,

作為狗兒子的某些時間的生活範圍介線,

所以,幫我們在吧台內設了個隱藏小柵欄,

這不但美觀,

重點是,這種設計是我們想也想不出來的idea,

因此,我願意讓人賺設計費……

 

設計圖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改,

因為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想法,

反正我們也沒有那麼那麼那麼趕著入住,

所以……還有的是時間囉….

 

所以,我們從4月底帶設計師去現場看察,

就開始我們的設計之路了,

 

而他們也幫我在驗屋時,陪同檢察,

也告訴了我們一些小常識,

例如,

如果有被再度油漆的痕跡一定要問清楚原因,

因為最怕是什麼缺失而不知道,

 

也要光腳踩一下地面,

這樣才知道地是否平整,會不會被絆倒,

 

諸如此類的常識與細心,

 

雖然設計圖還沒有最後拍案,

但,分享一下我喜歡的設計囉….

 

喜歡這個空間感,

但沒有辨法…雖然我也有開放式廚房及餐廳兼書房功能的區域,

但,因為我不像圖片中有那麼大的書房空間,

所以…..po照片來看我欣賞囉….

開放式書房及餐廳的fu-2 

 

設計的像柱子的儲物空間,

這點有要求設計師加入考慮,

因為,無法隔出一個儲物間,那麼,就一定找個地方放吸塵器等物品的地方囉…

ps:這圖只喜歡那個像柱子的儲物空間啦…其他就……太複雜了......個人觀感…

儲物-1 儲物

 

想要的文化石牆面,

而且粉好玩的,

當我把照片給我同事看時,

他竟然說,這是他朋友的家,

有沒有世界怎麼那麼小的感覺啊,

19-1-客廳

 

原本想要節省空間,

想把餐桌搞成收納式的,

也就是如圖長桌,

但不需要時就把他藏起來,

但後,放棄,

因為…..要省錢…..

21-廚房餐桌的設計-翻轉隱藏

 

anyway,

期待我們的新家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