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第二胎都比較隨便也比較上手,

即使差了N年,

 

一開始,我也這麼認為,

只是~~~~~

生DREAM時,因為擠出+瓶餵=沒有時間的教訓一直存在著,

所以生小隻時,

我就堅持一定要親餵,

而小隻的也真的粉乖,全母奶,除了半夜在月子中心的瓶餵外,

全都是親餵,

只是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天,

也是小隻的滿一個月後的第一天,

破功了,

因為半夜大哭,所以褓母給了配方奶,

而開啟了......

 

當時我還沮喪好久,甚至不開心褓母怎麼不餵母奶,

但....

不會有人像父母一樣可以忍受,

當初堅持出月子中心後就要給褓母顧24小時的我,

沒有權力要求一定要全母奶,

因為.....

那不然就自己顧咩,

 

所以當聽朋友的小孩也是在自己父母家顧,也是堅持全母奶時,

我就更沮喪,

因為,別人視為理所當然給長輩顧孫的心理,

和我不忍父母大半夜起床餵BABY而身體變差的體諒,

結果卻是苦了自己,也變得裡外不是人.....

 

ANYWAY,

小隻的已經開始愛上配方奶,而且還是水解蛋白,那傳說中超苦的奶,

 

老實說,

當小隻星期一到星期五24小時在人家家,

只有星期五晚上到星期一一大早是在家地,

他竟然也還是可以完全的親餵,

雖然量少,雖然有時因為有事外出而請長輩餵,

但,至少在家的這些時段都是母乳,

 

當時我還在想說月子中心的護理長多慮了,

因為她當時跟我說,這樣的小孩回到家要親餵,粉難....

 

但,小隻地,你做到了....

 

所以,也一直被我視為理所當然,

直到.....

小隻的滿4個月開始,

喝母奶會哭,配方奶就全喝完,

一開始還只是挑日期,

害褓母一直問那些日期怎麼了,

到後來,只要是母奶就大哭,喝個意思意思就不喝,

最氣人的是寧可吸手也不吸母奶,

 

當時,我還氣褓母的不堅持,

但,老話一句.....

不然自己顧咩~~~~

 

到上星期,褓母已經放棄,全配方奶,

到上星期,小隻回家除了半夜因為想睡又餓,所以肯親餵,

因為洗完澡肚超餓,所以可以瓶餵母奶140CC外,

其他,不是大哭,不吸,

要不然就是餓了兩餐,才肯喝個90CC,

 

上網爬文,

又是愈爬愈氣,愈大哭,

因為,又回到當時顧DREAM時,

別人母奶都要爆,而我是幾CC的計較,

而網路上也因為我的一些文章而讓我被人攻擊,

當時的心碎,讓我不再上任何與BABY有關的網站,

 

只是,這個教訓,5年後的我又忘了,

在今天上網SEARCH"為什麼不喝母奶只喝配方奶"時,

才開第一個相關文,

我就又氣得大罵,

因為,說什麼沒有一個小孩不愛母奶,

別人是母奶斷不了不想喝配方,

怎麼會有人不喝母奶......

 

這些大家個人的觀點重重的打擊了我,

也讓我想起我當時安慰我那喝母奶就會吐,喝配方奶就OK的同事的話,

能吃是福,

誰說母奶萬能,

 

只是說人容易,自己做到難,

 

其實,這一個多月來,我不是不清楚,

只是自己放不下,

因為,我一直還存在著這是我比他老爸強的地方,

我有營養的母奶可以給,

即使他比我有耐心顧小孩,

 

只是,現在,

小隻的連這個機會,可以讓我驕傲的機會也不給了,

 

別人是奶不夠在難過,

我是奶多到出國一星期每擠每倒在馬桶,

只因,小隻的不喝,沒有快遞回去的必要,

 

想想自己產假結束,剛回新工作時,

每天上午9點,下午1點,5點,晚上9點,半夜1點,及5,6點,

整個人全靠意志力在過日子,

沒錯,沒有品質,

再加上我工作的壓力大到無法想像,

我想,當時的母奶品質口感一定粉差,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才造就了小隻厭母奶的開始吧,

 

其實生第二胎,

人家都說母奶量會多,

但我後來發現,並沒有,

我的全勝時期是在回去工作時,

一天擠6次,一天量至少1400CC,

這維持了快2個月,

在小隻的快滿4個月時,改為一天5次,

但,量也是差不多,

早上5,6點,中午12,1點,下午5,6點,半夜12點,

 

是的,依然沒有睡眠品質,

當然,工作壓力依舊爆大,

所以母奶品質也差吧,我想,

 

直到小隻開始比較不愛喝母奶時的4個多月,

又調整成一天擠4次,

每6的倍數就擠一次,

但量至少有1000CC

 

但只是一直不斷聽到小隻的不喝母奶的殘忍事實,

 

就在小隻快滿5個月,去了日本一星期,

我改為一天3次,

但全都倒掉,

量最後估算約為800CC上下,

 

到現在一天兩次,逢6才擠,每次約300-350CC,

 

只是,依然又要開始掉倒,

 

因為小隻的不喝就是不喝,

擺擺樣子,意思意思吸個一口,

 

我想,我的唯一厲害點,沒有了,

失望的自己覺得自己一點價值也沒有,

 

真的粉討厭什麼母奶最好,

好像沒有餵母奶的母親就沒有母愛,

不堅持餵母奶,

就又要被線上的鄉民給指責,

 

這種想餵,孩子就是不喝的為母心理,

只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母親才會懂的痛,

無需別人言語,

也無需上網爬文.......

 

今天,

我大哭,澈底的大哭,

因為,那些母奶,冰在老公公司的4大箱,

及自己冰箱冷凍的滿到溢的母奶,

我要丟了,

看著那些母奶冰棒,

聽著DREAM因為心疼我難過而說他要幫弟弟喝母奶的崩潰,

沒有人可以理解,

也無需別人體會,

 

因為,

生活是我在過,

要尊重小隻的人權,

 

所以,母奶冰棒,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