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我常因為姑姑們笑我不是金門人而生氣
甚至
記憶最深的是
曾經手上抓著刀子之類的利器
嚇唬那些說我不是金門人的姑姑們哭說著跟他們拼命
說 我是金門人

金門人有這麼重要嗎?
想想 對於當時還小的我
這是何等重要的東西
因為
我要跟大家相同, 我要被大家喜愛(換成小朋友的語言,應是我們是同一國的)

你姓孫,不姓林….
家家聽不懂, 所以沒反應
但老婆的淚水
卻勾起我兒時所不懂的回憶

小朋友不懂, 姓什麼有這麼重要嗎?(他要的只是被大家認同)
老婆不懂, 同樣是不同姓氏嫁入夫家的母親為何會講出這樣的言論(他應最能感同深受, 嫁入夫家, 並不代表我不要自己的姓了)
大人的世界永遠是那麼複雜
姓什麼, 是什麼性別, 哪裏人, ……..真的有哪麼重要嗎?

看著天真兒子的笑容
想著, 拔拔開始害怕你的成長
因 預見你背後的巨大的壓力是否將隨著你的智慧而來……..
懂, 真的是好事嗎?? 我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