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混久的朋友都知道,

自從和我老公認識,在一起後,

我們的每次trip,都是自由行,全是

自個兒來,

 

所以,每到一個點,

除了最重要的飯店,機票,處理完後,

就是要找當地的tour了,

 

兩次在泰國,芭達雅或是蘇美島,

我都粉lucky的,找到還不錯的agency,

也許價格沒有最便宜,

但至少,我們覺得和網友們提供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而我最常說的,

我們不當凱子被當地人耍,

但,還是要給他們賺咩,

所以.....雙方開心就好.....

 

這次,在背包客棧上,

一直有人說當地阿菲粉 « 厲害 »,

而我們遊客也都粉 « 大方 »,

 

說什麼在beach road上找肩客,

一定要小心,

一定要從4折殺起,

 

也有人極推找當地導遊,

一日只需支付幾百批索即可,

他們就會給妳好的price,

只是,詢問了幾個棧友推地當地導遊,

其價格和在台灣旅行社問的差不了多少,

害當時doing還強烈希望找棧友介紹的導遊的心情,

整個就失望到極點,

而我們,也回到了一如往常旅程的起點,

 

到當地找吧......

 

所以,到達長灘島的第一天,

雖然大雨直直落,

但,在我的使命還沒有完成前,

我可是沒有什麼玩樂的心情.....

 

找agency,

 

通常,我都粉隨興,

這次,我找的是在Shakey's餐廳,往S3方向走去,旁邊巷子裡的agency,

 

TICKET TIME

DSC_0976

 

為什麼是他呢,

因為,他有店面,

因為,他不單純只賣tour,他還有賣機票,

所以,......

原則,就是找一家下手,開始砍價,

DSC_0972

 

沒有錯,和他們 « 共事 »,還真的要粉小心,

因為,他們會為了做妳的生意,

而開始......降價,

 

但當妳成了肥羊之後,就又開始加成,

 

我只是寫出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但是,整體而言,與這位ORLY先生還算共事愉快啦...

 

我不能說我買的價格最便宜,或是沒有被框,

但是,一如我之前說的,雙方開心就好,

 

這家agency只是一個窗口,

DSC_0971

 

一開始對我開價,

當然是 « 表價,牌價 »,

 

反正,我己經找了一堆資料,

依棧友們的最低行情開始要求他們降價,

棧友提供他們的成交價,

BANANA BOAT 100/人 (行程有含)

SAILIHG 400-500/船/1小時

DAPI (潛水) 3,000/人, 有證照1,600/人

FLY FISH 300-400/人

ISLAND HOPPING TOUR

跟團一人約600 (含午餐,但不含入島費)

SMALL BOAT 1,200/船-4小時 (可坐10人,自己要 帶吃喝,浮潛100另算)

MEDIUM BOAT 2,000/船-4小時 (可坐12-13人,自己要 帶吃喝,浮潛100另算)

SMALL BOAT 2,500/船-8小時 (可坐10人,自己要 帶吃喝,浮潛100另算)

 

當agency發現我真的粉有興趣買tour時,

而我的價格也差不多可以談時,

就會叫來一位,ORLY先生,所謂的coordinator

他有點像是一位sales rep.

DSC01096DSC01095

 

把他們菜單給我們看,然後和我們議價,

所以,當我們議價完後,

我們所支付的coco,還有一部分是他和agency要拆帳地,

 

所以,我也粉聰明地,

和ORLY先生把我所有可能想要的活動價格都砍完後,

只在這agency處支付我們所想要的第一個行程,

Island hopping,

 

而且我粉誠實地,對他們說,

我只想先付訂金,尾款出發當天再付,

至於其他的活動,我想等 « 天氣 »,及island hopping的感覺再來決定,

DSC02017

 

當然,我出這種爛招,

其實對方雙都有好處,

我保障了我的權力,而他們也還有未來的cash可賺,

所以.....

 

來說明一下我的活動與價格吧,

 

第一,island hopping,

 

一個人1,000批索,含入島費200p, 螃蟹大餐, 鈞魚, 浮潛, 浮潛用具, 私人螃蟹船,

DSC02018

 

當我把這個價格報給hotel管家時,他一直說我們被當成冤大頭了,

一直對我們說怎麼沒有來先問問他,他有更便宜的價格,

 

老實說,我對那管家的態度極度不爽,

所以,我一直不想理他,

因為.....他當我沒有在算嗎,

原本,一個人600p,我再加200p的入島費,就己經800p了,

我們又要求一定要大螃蟹,等於一個人再加200p,

DSC_0961DSC_0958DSC_0962

 

老實說,也許我天真,但我真的覺得合理,我可以接受,

而且,我覺得第一個讓他賺,讓他覺得我們還有希望,

就會對我們service好,

我們island hopping出發的地方在7 stones hotel那面的海灘,

約10點出發,3點多回來,

中間,我們玩得粉開心,

 

但,我們中間還是有被加價,

所以,對下次要去的人給個提醒 :

別忘了要要求價格除了要包含我們和他談定的內容,

還要有,

一個人20p的浮潛環境費及料理費,

DSC01385DSC01435 

 

因為當時沒有注意,

所以,我只能被加價,

雖然也還好啦,但總覺得,如果有早想到,就又會更all in one了,

 

第二,sunset sailing,

 

我們原本是要在s1搭的,

後來因為我們玩到s2那邊,

所以改在s3搭風帆,

後來doing說,我們選s3是貴地,

因為在s3還要支付環境稅,約50-150p,

(因為不是我在付,所以我也不懂),

 

但,不管如何,

ORLY先生,幫我們找了個小弟弟,

幫我們有經驗的架風帆,

DSC01721

 

來回約1hr,

我們6人一帆,850p,

Ok,也合理.......

 

第三,BUGCAR 2hrs,

 

就是去puka beach + 蝙蝠洞 + Mr. Lohu(TANAWIN VIEW POINT),

通常一小時1,000p,

我們砍到2小時,1,500p,

DSC_0787

 

如果想要找ORLY先生的人,

可以和他連絡,

DSC_0783

DSC02019

 

雖然不是最便宜,但也不會被貴到哪兒去,

還有,記得和他交涉時,

別忘了說,是台灣的人介紹的,

然後說如果自己玩的開心的話,也會幫忙介紹客人……

 

這樣,大家有了改了嗎,

 

不是幫我宣傳,而是讓他知道,

網路的世界是粉小地,大家都是好康到相報地…..

 

[延伸閱讀]

 

[菲去不可]長灘島 Boracay行前篇

[菲去不可]長灘島 宿霧航空SEBU PASCIFIC AIR起程篇

[菲去不可]長灘島 宿霧航空SEBU PASCIFIC AIR回程篇

[菲換不可]長灘島 Boracay換匯篇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Crazy Crepes , Halowich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HAMA 浜日式料理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CYMA Greek Cusine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Bite Club , Island Chicken Inasal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OLE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Aria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epic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Mall美食 - Fruit in Ice Cream ,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station 1美食 - Starbuck , Red coconut(live singer)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station 2美食 - Nigi Nigi Brunch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La Terraza Restaruant @Fairway and Bluewater Resort

[菲吃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West Cove Resort 下午茶與夕陽

[菲買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Island Souvenirs客製化T-Shirt

[菲買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 手工鐵製項鍊, 沙瓶, TATOO

[菲買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7D芒果乾 in D'Talipapa

[菲享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 Mandala SPA

[菲享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 Palassa SPA / beach SPA(nail art)

[菲享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 海Maria SPA @ Fairway and Bluewater Resort

[菲玩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Island Hopping

[菲玩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Sunset Sailing

[菲玩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Carbag 2hrs trip

[菲玩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Local Agency

[菲玩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Fairway and Bluewater Resort - 私人海灘與泳池 ,蝴蝶園

[菲看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超美的夕陽

[菲住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Fairway and Bluewater Resort

[菲秀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小兔兔寫真集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1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2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3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4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5

[菲遊不可]長灘島 Boracay之Day 6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