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今年犯太歲,

因為,從開年來的身體不舒服加小感冒,

心情也跟著糟了,

好不容易,感冒OK,鈞淯的身體狀況也OK時,

又發生了讓我連續失眠的事情……

 

是地,住在山上,就必需要有認知,

但,我只能說我的知識實在是太薄了,

常識又是連幼幼班都不如,

 

花了一年的時間,

漸漸地,一步一步地讓自己接受要與大自然生物和平共處,

但,在幼幼班的心裡,只限定了那些昆蟲,

 

沒有人可以想像,我有多怕昆蟲,

可以想像嗎,爬山時看到一群”集會”的蝴蝶,

會寧可呆在原地,等他們散會才走,

蝴蝶耶,沒有攻擊性的昆蟲耶,

還可以嚇成這樣,

那就別提什麼馬路等阿里阿雜的昆蟲了,

 

搬來社區一年多,

在陽台晒衣服時,常有這些生物跑出來打招呼,

 

攀木蜥蜴,壁虎,依然傻傻分不清,

但他們曾在玻璃上留下的證據,

或是與老公在廁所的對峙,

已經成了我自我消遣的話題了,

IMG_0108IMG_0105

 

當然在自家浴室早上六點多,踩死軟軟地蛞蝓,驚聲尖叫,

我想,也嚇壞鄰居了吧,

 

嗯,也讓兒子在車庫地下室蹲著和螳蜋對看,

也終於了解了成語的真實畫面,

IMG_0699

 

當然也找到了白天叫的蟬,晚上叫的像蟬的昆蟲,

 

 

更可愛地,在自家後院找到了螃蟹,據老公姐姐的說法叫陸蟹,

是下雨順著雨水從山上游下來地,

IMG_0665

 

還有還有夏天的蛙嗚,

問我吵嗎,其實,受不了時,把窗戶關關,

享受大自然的噪音,其實還真的是”享受”,

 

喔,再加上鄰居有看到螢火蟲,

與在自在家門前不小心踩著了小不拉幾的蝸牛

(姐姐說是螢火蟲的食物,代表這兒水質乾淨),

 

是地,好大自然的生活,

這也是我當初想給鈞淯的生活環境,

填補我這都市俗的媽媽的遺憾,

 

只是,幼幼班智商我的萬萬沒有想到,山上還有一種動物,

排在我的生肖後面,沒有腿地,

以前放在國中健康教育課本的左手邊,

有那幾大種有毒地……..蛇…….

 

沒有人可以想像我怕他的程度,

沒有人……

 

上星期,樓上鄰居說在他家後陽台的欄杆某處睡著一隻在冬眠的小蛇時,

我已經驚嚇過度,

再加上又不小心聽到鄰居與某住戶的對話,

某住戶說哪兒哪兒有多大的蛇滑下來,

突然間記起了為什麼自己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夜裡出來逛社區,享受寧靜與清稀,

一切都是因為…..有蛇出沒,

 

住一樓,有院子,

種種小花小草,喝著下午茶,

一直是我入住的夢想,

是我與家人證明我想要我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的夢想,

但,現在我還能擁有那種不被干擾的自在嗎,

 

沒錯,蛇沒有錯,他本來就住在山區,

是我們這些新移民打擾了他,

所以他怕我,而我卻更怕他,

 

當時工頭在我們後院施工時,

曾說過,因為附近鄰居架高南方松,

所以下面怕以後會有小蛇居住,

 

當時,也許老公已經做好準備,

但幼幼班的我,並沒有,甚至覺得人多了,那種東西就會少了,

畢竟已經”不自然”了,

 

只是,等不到過多的”社會化”人氣,

他們真的嚴重影響到我了,

 

而我開始擔心冷氣管線的開口過大,會有小蛇藏匿,

冷氣下面與陸地的空間,會有他們的存在,

存放瓦斯桶的木箱,因為空隙,也會有他們,

原本一直想保留YES記憶的高貴狗窩中,是否已變成他們的家,

而,網路上傳得沸沸洋洋的洗衣機下面,巴拉巴拉地方,

都會發現他們,

 

幼幼班的我,不知道如何處理我心理上的障礙,

幼幼班的我,不知道如何與他們和平共處,

幼幼班的我,還想要擁有夢想,那從小的夢,

 

所以,我該如何呢…….

 

和兒子說麻媽怕蛇,所以要搬家,

兒子天真的說,那把樹砍掉,就不會有蛇了,

但又補了一句,

姑姑說不可以砍樹,巧虎也說不可以砍樹,

所以……我回兒子,

樹沒有錯,蛇也沒有錯,

問題出在麻媽身上,

是麻怕蛇,所以,要離開,

 

只是,我的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