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粉不隱,

從大阪回來,沒有心情寫遊記,

而馬爾地夫的遊記也遲遲沒有動筆,

 

因為….

我最好的五專同學之一,

出了嚴重車禍,

 

當我在去大阪親子遊的前兩天,

其實應該是前三天的晚上,只是我因為顧小孩沒有看手機,

所以沒有發現朋友的妹妹傳給我的訊息…

 

在,星期二早上,

先看了另一位好朋友在LINE的詢問,

還隨意發了封"妳怎麼會知道"的LINE,

但傳完訊息後,覺得怪怪的,

立馬打電話給朋友,

電話那頭傳來陣陣的哭聲,

“XX,我的腳指頭沒有了,我出車禍了,”

“XX,怎麼辨,ZZ(她老公)比我還慘”

 

我整個瘋掉,

雖然一直安慰她,一直告訴她我進公司請假,下午去醫院陪她,

但,掛了電話,讓公車又過了一站,

還是....

立馬下了公車,轉搭捷運去她的醫院,

完全不管公司己對我不停請假的冷言冷語,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過去,我會坐立難安….

 

去了醫院,

陪她換藥,

聽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大叫大哭,

因為痛到不行,

 

聽她爸說車禍是怎麼發生的,

為了生小孩,台北新竹兩地跑,只因那兒有名醫,

回家的高速公路上車子拋錨了,停路間,

 

結果下車打救援電話,

就被閃車的小車給撞上了.....

 

我完全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只能一直握著她的手,

陪她……

 

另一位好友下午也去看她,

一樣也只能陪著她,聽著她說.....

 

出國回來,我們又去看她,

她在植皮的特殊病房待著,

 

氣色好了,但……

 

接著八仙的塵爆,

看著那些傷者,

想著和朋友一樣的皮肉煎熬,

 

再加上朋友昨天大哭,

因為她昨天正視了她自己的不一樣,

 

那心理的大崩盤,

 

我整個人好無助,

 

我懂我懂,活著就好,

但對他們而言,

沒有能活著像以前一樣,

那心理的調適,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朋友大哭說,

不一樣了不一樣了,什麼都不一樣了,

因為醫生告知了她不願接受的事實,

行動不一樣了,鞋子要穿不一樣的,衣服要穿不一樣的,

 

真的,活下來的心理建設,才是最重要的,

 

看著塵爆的傷者,照顧他們的醫療人員,

我是充滿了絕對的佩服,

 

朋友,我知道,妳沒有不一樣,

我們只是要改變以前的方式罷了,

妳活著,妳的勇敢,妳的怨恨,

都有我們陪妳…..

因為,妳是我們一輩子的朋友…..

 

傷者,你們的路粉長,所受的苦也無人可擔,

但請相信,這世界比你想的美麗,

也謝謝你,辛苦的為自己所愛和愛你的人,努力著…

 

醫療人員,謝謝你們的付出,

看著一堆新聞,感謝你們的沒天沒日,

因為有你們,傷者可以被妥善的照顧,

家屬也有了希望,

真的……人間的溫暖,此時可見,

謝謝你們….

 

最後,

意外,總是發生的令你措手不及,

所以,要好好愛你身邊的人….

 

愛要即時,

愛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