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ek at babymoon -1

 

走走走,

來去來去來去,

住”飯店”囉~~~~

 

麻在醫院就一直期待要快點去住飯店,

當我在醫院狂哭,被護士阿姨們推來推去時,

當我不乖,都要人抱在手上才肯睡時,

當我太瘦,體溫過低時,

這就是麻的心聲!!

 

終於,辦完出院手續後,

拔開車帶我們去飯店囉……

 

麻說我比較”守時”,

因為粉怕哥哥當時提早太早而差點沒有房間的情況再發生,

所以,當確定剖腹日期時,拔就不斷的提醒彌月房,

而我要不是因為麻無聊的情緒緊張,

我會是個最準時的baby,

 

但不管如何,

麻依然有房間可住,

而我,當然也有人顧囉……

 

當麻一進房,

直達落地窗前,

high到不行……

 

雖然無法出逛阪急,

但每天看到阪急,就會粉爽……

唉!麻果然悶壞了,

DSC_0238IMG_3634

 

麻的312號房,

掛有粉紅色隔離衣的是房門,

對面是蠻大間的浴室,

DSC_0230

 

開門就可以看到這面一大一小的落地窗,

就是麻high的源頭,

DSC_0229

 

看,公和嬤坐在沙發上用養肝茶,順便欣賞風景,

本來接待人員說叫公嬤好好跟我玩,

不然以後我就住進嬰兒室,他們就只能隔著窗和我對話,

但……

因為剛才在醫院,吸了麻的ㄋㄟ,

太累了,所以再加上車子搖啊搖,

當然,就……粉好睡了咩~~~~~

DSC_0227

 

而公和嬤坐的那沙發,

就是哥哥來過夜的床囉,

一如以往地啦!!!沙發”床”,

IMG_3640

 

有沒有看到有彎月的床,

麻睡了幾天的結果,

及拔後來來睡的經驗,

普遍覺得這床太軟……

但,這見人見智啦,

因為有網友嫌太硬,

但對拔麻這老人家的身體,習慣睡硬床,

所以,拔一直說他睡的腰酸背痛地~~~~

DSC_0228

 

乾溼分離的浴室,

DSC_0232DSC_0233

 

免治馬桶,但麻沒有用……

IMG_3651

 

和婆家一樣的洗臉漕,

因為也是toto的,所以水流粉強,

會噴得到處都是水,

但好家在有在婆家的經驗,

所以知道水要開小小地……

IMG_3648

 

不知道是用什麼牌子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結果,麻還是忍不住叫同事幫她拿洗髮精來,

IMG_3649

 

呵呵呵~~~暖烘設備,

IMG_3650

 

麻最常待的地方,

IMG_3636

 

衣櫃內的構造,

粉小,

全都被堆滿拔的衣服,哥哥的行李箱,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

IMG_3647IMG_3645IMG_3646

 

房間抽屜中放了一本粉紅色的活頁夾,

告訴麻一堆訊息,

但麻才不在乎什麼環境介紹,入住需知,

IMG_3654

 

最在乎的就是那洗髮及spa服務,

好啦,洗髮我懂,

因為夏天雖然待在冷氣房,但因為身體的一些反應,還是會把身體弄得粉黏,

所以,洗頭是了解地,

身體不能洗也是因為剖腹產傷口要2星期後才能碰水,

但,spa……

麻,妳有剖腹產傷口……不宜吧,

但……無聊的麻竟然在入住後的第4天,也是產後的第8天,

竟然給我去做什麼體刷排水,

然後回來再自己嚇自己……

切……

唉,這就是我媽啊……瘦不了!!!

IMG_3652

 

麻最喜歡薑汁洗髮,

本來只是想要基本洗,

但,麻聽了美容師的建議而多花200大洋,

在最後洗完後淋上用生薑煮的熱薑汁,

呼,整個頭皮都發熱,

再加上濃濃的薑汁味,

麻就開始幻想自己在泰國做spa,

 

只是麻因為脖頸太僵硬了,

所以在又花200大洋做頭部按摩時,

痛得受不了,尤其是在按兩眼間的穴點時,

痛到大叫,

原來,是長期眼壓過高所造成的酸痛,

唉……

真的又是整組壞了了了,

 

在彌月房地第一天,

護理人員就入房,開始”上課”,幫我備食物,

先檢查麻的奶量,

然後觀察麻用電動吸乳器的方法,

最後……最殘忍地……

開始幫麻在腫到不行的胸部”按摩”,

呼……真是痛到麻把椅子抓到要壞了,

因為那胸部不是護理人員地,

所以他們使命的推揉,

就是要幫麻打通乳腺,

最後,最後,使出法寶,osim的按摩棒,

害拔爸開心的說他的手指有得救了,

馬上上網去血拼去,

 

因為一開始用手擠奶的方式幫麻衝奶量,

所以麻咪那兩顆可憐的頭頭,

被擠壓地好不舒服,

 

唉……

但,這一切,只為了讓麻可以全母奶餵我餵到6個月而鋪路,

所以……麻說,只能忍忍忍忍忍忍……

 

每當麻擠完奶,

就要把fresh的奶拿去嬰兒室門口的待放區,

IMG_3667

 

那兒有3台美樂醫療用的擠乳器,2台貝瑞克的,及一個可外借的按摩棒,

頭一,二天,麻都用這醫療用的美槳擠乳器,

但後來就用拔學妹借麻地美樂背包型地,

IMG_3669

 

當然有擠奶瓶要用他們的,

要記得,一個房間有5瓶喔,

因為麻的房間一開始只有3個空瓶,

所以讓麻到後來順了後,就粉不夠用,

再加上當時他們不准麻用麻自己的奶瓶(他們怕弄丟),

所以麻整個人開始慢慢的不爽,

最後,突然去細數別的房間有幾隻奶瓶時,

發現至少有4隻時,

整個人就小爆炸了,

開始和護理人員討論我可以用到的瓶數,

後來,才發現,貼有麻房號的奶瓶跑到別區了,

所以,麻和拔才一直都沒有發現,

 IMG_3668

 

當然在一開始網購的按摩棒沒有來時,

麻都是借這公共的,

只是,共用的,

有衛生考量,

所以,用得麻好心不安,每次不得不用時,

都用濕紙巾把按摩頭給擦一次,

IMG_3670

 

拿到待放區的奶,

要登記時間,奶量,及名字,

免得我喝錯,

且這樣護理人員在分裝奶時,也比較有時間依據,

IMG_3672IMG_3673

 

至於5餐的菜色,

是真的沒有粉好啦,

因為婆說有些不錯的肉份,

但因為不好的調理方式,讓肉份看起來與吃起來不怎麼美味,

但,麻本來就不怎麼忠情於”美食”,

所以只要有得吃就無所謂,

至於碰到不愛吃的,就別吃就好囉!!!

 

但,麻粉怕黑胡椒,

所以在出現黑胡椒牛柳這菜之後,

就馬上和櫃枱反應,他們也馬上更改,

所以,這點是還蠻不賴地啦……

 

早點有中西式,

但我比較愛西式啦……

IMG_3728IMG_3694IMG_3772

 

午晚餐,都是一湯三菜及一飯,

飯有五穀米 / 糙米 / 肉燥白飯 / 海苔白飯 / 香椿白飯

IMG_3682IMG_3802IMG_3660IMG_3762

 

午點,

通常是鹹熱湯及水果一份,

第一周有泌乳茶可喝

IMG_3761

 

晚點,通常是甜湯,

只是要zzzz前喝甜湯,好嗎?

尤其還有芝麻湯圓,

雖然麻吃完胃不舒服,但還是粉high有湯圓吃……

IMG_3742

 

在這兒的第一個星期,

我都是白天到麻身邊賴著,親餵,

然後麻再找時間把奶排空,

晚上則是基本上11點半,2,3點,及早晨5,6點起來擠奶,

 

而我的體重從出院的2400g,到第一週的2700g多,

因為,我被粉努力的狂餵,每3個小時就挖偶起來喝奶或吸奶,

現在,我的奶量是一次60cc,

 

還有還有,

哥哥終於和我見到面了,

IMG_3692WP_000330

 

他說他喜歡我送的禮物,

IMG_3685 

但,他卻先玩了他送我的禮物……

IMG_3689

 

這就是麻和我的第一週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i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